【有影】別當冤大頭?高虹安爆料:快篩試劑59元就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別當冤大頭?高虹安爆料:快篩試劑59元就有
【有影】別當冤大頭?高虹安爆料:快篩試劑59元就有

別當冤大頭?高虹安爆料:快篩試劑59元就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疫情再起,快篩試劑價格飆漲,甚至傳出有錢買不到。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15)天表示,在政府尚未宣布要以量制價之前,他查閱政府公文的採購價格是一劑新台幣 59 元,但為何民眾去坊間購買快篩試劑,價格卻這麼高昂?甚至各家類似「聯合定價」,她覺得公平會應該啟動調查。

高虹安說,他查閱衛福部與教育部的公文,當時日期是2022年3月8日,政府那時還沒有宣布要以量制價,當時購買170萬劑,採購價格是59元,買進了2種國產品牌的快篩試劑。

高虹安指出,在快篩試劑價格高昂的現在,行政院遲至昨(14)天終於啟動徵收,目標是每月4千萬劑。如果當時購買170萬劑,每劑的採購價格都可以是59元,那麼4千萬劑「以量制價」價格應該會更低。高虹安說,陳時中期許在以量制價後,希望快篩試劑能夠降低到一劑200元,她認為陳時中的說法太保守,降到100元以下都可以討論。

高虹安表示,快篩試劑採購價每劑59元,跟民眾去坊間購買每劑300元以上差了5倍之多,為何民眾不管去哪裡買,各地都賣這樣高價?情況已經很接近聯合定價,公平會為何對此不啟動調查?她覺得「蠻特別的」,呼籲公平會應該要查是否有市場聯合定價。

另外,衛福部推廣全民使用「台灣社交距離APP」,高虹安說,昨天立法院傳出列為確診的行政院科長曾參加教育文化委員會舉辦的公聽會,她昨天也在同一室出席,但發現她手機內的台灣社交距離APP,卻顯示她未與確診者接觸,她質疑此app的普及率可能不高,導致個人即使有使用,許多人若沒裝,也會失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打炒房3-2】玩真的?還是2022選前宣示大於實質?看各黨爆料

【政府打炒房3-3】學界怎麼評價打炒房措施?花敬群最低要求:至少揪團要消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