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將逐步減少,全球電動車主戰場仍在中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補貼將逐步減少,全球電動車主戰場仍在中國
補貼將逐步減少,全球電動車主戰場仍在中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中國電動汽車補貼將逐步減少,但這仍不影響中國成為全球電動車的主戰場。

為了解決嚴重的廢氣排放問題,除了加強環保法規之外,中國政府還計畫從2018年開始推進純電動車(EV)在當地生產,各國汽車企業為因應這項政策也在19日上海國際車展開幕日上公佈了各自的對策,要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成為電動車市場的一方霸主。

《日經新聞》報導,本田汽車宣布要在2018年於中國上市純電動汽車,本田執行董事、中國本部長水野泰秀指出,不只是純電動車,還要提早2年推動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並考慮燃料電池車(FCV)。

在中國市場占據銷量榜首的德國福斯(VW),19日也宣布要在中國加強電動車戰略,計畫要在2025年前在全球售出100萬輛純電動車,其中6成銷往中國,並計畫要在3年後開始生產充電一次續行500公里的純電動車I.D. CROZZ。

美國通用汽車(GM)更已開始在中國銷售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HV)。

日產(Nissan)執行長Carlos Ghosn則是在去年11月透露,該公司計畫要在中國推出一款廉價電動車,輔以中國的補貼方案,售價可望壓低在8000美元以下,折合台幣25萬元左右。

《路透社》報導,BMW BMW行銷與業務董事Ian Robertson表示,中國當局希望車商能將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的比例在2020年達到7%;2025年再達成15%,相信這個市場在電動車方面會有「非常強大的基礎」。

《鉅亨網》報導,在中國政府的推廣與支持之下,中國綠能汽車銷量激增,這也讓中國成為全球主要電動車戰場,但若沒有政府支持,就很能引起消費者的興趣,去年電動車在整個中國汽車市場2800萬輛中只佔了不到2%。

今年中國將削減對新能源車1/5的補貼,並在2020前逐步削減補貼,此舉雖使汽車產業脫離政府支持,並創造一個可持續性的市場,但仍不免迎來陣痛期,增加企業在新能源車型上的虧損,也削弱了消費者選擇綠能車的意願。

消息來源:日經新聞REUTERS鉅亨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