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化身星探 「Up Next」創造下一個小賈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化身星探 「Up Next」創造下一個小賈
  • 字級
蘋果化身星探 「Up Next」創造下一個小賈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從前,新人歌手在電視節目上曝光、打歌、賣專輯;現在,你都怎麼認識一個充滿音樂才華的年輕人?從Facebook、Youtube、Spotify或是Apple Music?串流媒體對於音樂界的影響已是舉足輕重,蘋果因此推出一項名為「Up Next」的計劃,要幫助新進音樂人藉由一個月的線上影音推廣,找到更多投資人、甚至成為超級巨星。

4月20日蘋果發表了「Up Next」計劃中的第一部紀錄片,關於本計劃的第一位主角,來自亞特蘭大的24歲R&B歌手6lack。除了記錄片,蘋果還為他錄製了在亞特蘭大現場表演的影片,以及在上Apple Music電台Beats 1接受採訪的影片。並且計劃期間,Apple Music、iTunes等蘋果擁有的平台,都會加強推廣6lack的作品。

Apple Music為6lack安排上《深夜秀》(The Late Late Show),並宣傳Up Next紀錄片:

和同業對手YouTube、Pandora Media和Spotify一樣,擁有2000萬用戶的Apple Music也同樣支持有實力的音樂人。蘋果表示,他們有能力可以用獨家影片和音樂作品幫助音樂人成為明星。

這些音樂串流媒體服務,已經取代了實體專輯銷售和過去蘋果在iTunes上的數位專輯銷售,越來越多用戶願意為了享受串流媒體的全球音樂庫而付月費,這也使一度因盜版下載而下滑的音樂業,在過去兩年漸漸復甦。而對於新人,Beats 1的主持人洛維(Zane Lowe)說:「當你是新人時,一切都很難。數位平臺和社群媒體,就是他們出頭天的管道。」

的確,YouTube、Pandora Media、Spotify和Apple Music都在用它們的資源重塑音樂行業的模樣:贊助音樂影片、舉辦現場音樂活動、提供關於粉絲的分析數據。亞特蘭大音樂公司Love Renaissance的監製巴羅根(Tunde Balogun)這麼說:「串流媒體使你發現音樂。它一站式的形態,能提供更好的管道讓音樂人成功。」

「Up Next」擁有一群超級樂迷和資深業界人,準備挖掘更多有潛力的音樂人,逐月進行推廣。主持人洛維相當熱衷,畢竟主流媒體時常埋沒一些沒有名氣的好作品,而「Up Next」將要成為這些新人的點金石。

消息來源: Bloomber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