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嗆蔣萬安?蘇貞昌吐苦水:街頭小混混 孰不可忍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何嗆蔣萬安?蘇貞昌吐苦水:街頭小混混 孰不可忍
為何嗆蔣萬安?蘇貞昌吐苦水:街頭小混混 孰不可忍

為何嗆蔣萬安?蘇貞昌吐苦水:街頭小混混 孰不可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因缺電議題公開舌戰,蘇貞昌回嗆「你祖父還承諾要反攻大陸」,對於爭議言行,蘇貞昌今(12)天在台南出席水圳綠道啟用儀式時受訪表示,如果有人把國會殿堂質詢,變成像街頭小混混一再地「你不敢啊!你不敢啊!」,這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為何嗆蔣萬安?蘇貞昌吐苦水:街頭小混混 孰不可忍

蘇貞昌今天向媒體說明他的心路歷程,表示他一開始也是一直耐著性子,要好好地解釋,但沒想到蔣萬安的態度竟變這樣。他說,「面對蔣家,台灣人實在是精神、時空錯亂。他的曾祖父要我們反攻大陸;他的祖父跟我握手的時候,一再告誡我們這些年輕領袖,要切記萬惡共匪絕不可信,絕不能往來,所以是三不;到他的爸爸,上次我當行政院長,他的爸爸當立法委員質詢我,一再主張三通」。

蘇貞昌說,「想想看!講這樣,也是蔣家,講那樣,也是蔣家,台灣人都不能有意見,誰敢異議,不是殺、就是關,現在他的曾孫子來跟我談民主,你想想看,這是怎麼樣的時空錯亂、精神錯亂?」

蘇貞昌指出,昨天有人以立法院國會殿堂上禮儀的小是非來評斷整件事,但如果從台灣人70幾年來歷史長河的大是非,他何嘗不是講出台灣人的心聲?

蘇貞昌表示,「昨天在答詢時,如果整體來看,應該可以看到前段,我是費盡口舌,一直耐著性子,要好好地解釋、好好地說明!一直要就各方面,政府的態度,跟要有的作為,無論增強電網的韌性,或是怎麼樣加強教育訓練,減少出錯、防呆、防錯各種方面,我一再地講,但是如果國會殿堂變成像街頭小混混,就是只有一再地說:你不敢啊!你不敢啊!你不敢啦!,還要加台語嗆你不敢啦!如果是這樣,是可忍,孰不可忍」。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缺電是謊言?柯文哲大爆料:台北好幾個建築物被限電

817萬綠民不用腦?蘇貞昌批:跟中國一鼻孔出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