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即將過期銷毀30億 蘇貞昌周一接種高端 呼籲快打第三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即將過期銷毀30億 蘇貞昌周一接種高端 呼籲快打第三劑
傳即將過期銷毀30億 蘇貞昌周一接種高端 呼籲快打第三劑

傳疫苗過期銷毀30億 蘇貞昌周一接種高端呼籲快來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外傳大批高端疫苗即將過期,銷毀金額可能接近30億元,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會在期限內打完,請大家放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天強調,他預定周一接種第三劑疫苗,他就是選擇高端,呼籲民眾無論選哪一種,請大家快來打,才能保護自己、家人和社會。

蘇貞昌今天在台南出席水圳綠道啟用儀式時受訪表示,去年他特別說「沒人敢打,我率先!疫苗不夠,我不搶」,所以他是跟陳時中在去年3月22日全國第一個打疫苗。但後來5月疫情爆發,大家搶打疫苗,他只好一直忍著,所以是拖到12月多,才打第二劑。這周他剛滿3個月,所以他可以打第3劑,「周一我要來打高端!因為它是政府許可,可以打的疫苗,那就是安全可靠的疫苗!」

蘇貞昌說,香港那麼高的確診人數,死亡率那麼高,很多是長者沒打疫苗,只要打疫苗,保護力增加20幾倍,甚至30幾倍,所以政府一直呼籲,請長者務必來打疫苗,而且還可以拿500元衛教品,「政府照顧國人的健康平安,用盡心力,很感謝國人的配合,台灣防疫世界第一,但不能掉以輕心,我們現在要放寬防疫,既然放寬,就有風險,難免還有無症狀的人進入社區,到時候,如果又增加確診人數,大家一定會緊張。為了保護大家,務必來打疫苗,務必請長者一定要打疫苗,這不但是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也減輕社會的負擔」。

蘇貞昌呼籲,「請國人同胞大家一起遵守防疫規範,這個成績得來不易,大家一起加油。我周一會打疫苗,打高端,也是相信政府所公布的疫苗,希望大家一起支持!隨你高興要打哪一種,我們有足夠的疫苗、足夠的品項,無論選哪一種,請趕快來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階段高端疫苗沒有大量過期的危機,高端疫苗至6月3日到期大約有28萬多劑,以目前一天接種3000至5000劑高端的速度,6月底基本上可以打完。現在各界非常關心COVID-19疫苗是否過期,陳時中強調,會盡量在疫苗效期內做最大化運用,若疫苗過期,也一定會銷毀,不會讓民眾接種過期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缺電是謊言?柯文哲大爆料:台北好幾個建築物被限電

為何嗆蔣萬安?蘇貞昌吐苦水:街頭小混混 孰不可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