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消毒產品怎麼選?醫師籲看有無「四效防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後疫情時代消毒產品怎麼選?醫師籲看有無「四效防禦」!
後疫情時代消毒產品怎麼選?醫師籲看有無「四效防禦」!

後疫情時代消毒產品怎麼選?醫師籲看有無「四效防禦」! 9

▲彭程毅醫師透露,酒精揮發後即失效,過量噴灑將會傷害肌膚,使用時務必小心,但他發現國內有長效型抗菌噴霧「MD微新防護易」全新上市,具備廣效、速效、長效、強效等四效防禦。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年多種病毒於國際間蔓延,世界各國正逐步邁向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情時代,「防範病毒擴散」與「兼顧生活品質」如何取得平衡,儼然成為全民最重要的課題!從近期台灣民眾生活習性可看到,雖然目前人人大多時間還戴著口罩,但似乎對於無時無刻消毒一事,已不再像病毒蔓延時一樣戰戰兢兢,因此潛藏在環境週邊的病菌傳播鏈,成了健康的最大隱憂。對此,醫師建議民眾在選擇產品時要注意是否達長效、廣效、速效、強效等四效防禦!

家醫科醫師彭程毅指出,目前外出、前往人群聚集的場合時,口罩仍是必要的裝備,但近來已開始看到不少民眾對於隨手使用酒精、抗菌噴霧消毒等產品有鬆懈的跡象。他特別提醒,除了近年高傳染力的幾種病毒外,每年季節性好發的腸病毒、流行性感冒等多種病毒與細菌,並沒有因為這些病毒盛行而減少傳播。在未來可能有越來越多病菌夾擊的情況下,人們應該更需要養成良好的防疫習慣,才不會一有突發狀況,再度面臨到當初防疫物資搶到缺貨的窘況。

彭程毅表示,市售的抗菌產品非常多,大多數民眾最常使用的是酒精與次氯酸水。只是產品低價、好入手,相對而言也會有較高的侷限性。例如:酒精揮發後即失效、殺菌效果通常只有一次性,且濃度越高的酒精帶有著越強的刺激性,過量噴灑將會傷害肌膚,尤其嬰幼童及年長者膚質更為敏感,使用時務必小心;次氯酸則是放久會還原成水,保護時間只有短短幾分鐘,而且次氯酸算是消毒劑的一種,根本不太能接觸人體,使用上必須特別小心。

彭程毅透露,近期他發現國內有效果非常好的長效型防護噴霧正在市售,源自日本的MD微新防護易,民眾只要輕輕噴灑,不但可以在物體表面立即形成能維持21天以上的長效病菌防護膜,還可將碰觸到物體的病毒、細菌30秒快速崩解,且抗菌率大於99.9%,無口服急毒性、無皮膚刺激性、無眼睛刺激性。產品還通過SGS國際級認證,可用於不織布口罩及PET防飛沫透明面罩,不但不傷材質,還能將這些物品升級抗菌效果,算是後疫情時代可以考慮的防疫新利器。

據了解,該產品特別引進日本DR-1 (8面鎢晶立體結構) 專利抗菌技術,以「類鍍膜」型式達到廣效、速效、長效、強效的四效防禦。專利指出,產品噴霧所形成的防護膜可在物品表面提供21天的長效保護,防止病菌吸附,並破壞病菌防護壁清除病原。

後疫情時代消毒產品怎麼選?醫師籲看有無「四效防禦」! 11

MD微新防護易引進日本DR-1專利抗菌技術,較舊型抗菌噴霧更具有廣效、速效、長效、強效等四大優勢。

根據統計,近期流行的幾種病毒,在未經消毒的情況下,可在一般物體表面存活長達5天左右,若民眾不經意沾染恐怕會致使病毒移轉形成病菌傳播鏈,若家裡的人抵抗力較弱,將有可能會因此感染。

對此,彭程毅提醒,民眾迎來防疫新生活,除了戴口罩、常洗手等行為以外,日常應盡量選擇長效且廣效的抗菌防護噴霧,這類型防護噴霧相較酒精及次氯酸來說,不但防護的時間更久,也因為不具刺激性,可以應用的層面更為廣泛,因此消費者可以選擇抗菌效果好的相關產品以及養成良好的居家防護習慣,將是防疫成功與否的不二法則。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男網友獻殷勤誘投資 24歲女匯款130萬元竟是詐騙網站

後疫情時代消毒產品怎麼選?醫師籲看有無「四效防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