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黃希賢提「五心級」老福政見 廣設社區型日照據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市長/黃希賢提「五心級」老福政見 廣設社區型日照據點
  • 字級
基隆市長/黃希賢提「五心級」老福政見 廣設社區型日照據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48小時,無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黃希賢24日提出自己的「五心級」老福政見,除了讓基隆長庚醫院積極轉型成醫學中心之外,也要區區有日照和公共托老中心,並廣設社區型日照據點,讓長輩安心養老、年輕人安心就業成家。

黃希賢表示,不只基隆,全台灣都已進入老年化社會,政府對於老年人的照護政策必須規畫得更為周全。目前基隆有6所公立日照中心,若他當選市長,第一步就是完成每一區都要有公共托老中心,達到區域平衡。

黃希賢說,接著再盤點閒置校舍與空間,並整合所有長照資源,以公私協力方式合辦社區型日照據點,讓長輩可就近抵達日照中心,也能減少年青人接送往返的時間。

黃希賢指出,對於藍綠對手提出的醫療政見,他只看到謝國樑要設兒童專科門診,但基隆長庚醫院、礦工醫院等院所早就有了,他批「市政草包」要再用功點;至於蔡適應提出基隆市立醫院轉型長照醫院、衛生所升級健康衛生中心,他認為基隆真正需要的,是基隆長庚醫院盡速轉型為醫學中心,緊急重大病症才不須轉診雙北,並搭配區區有托老中心、廣設社區型日照據點、補貼長輩對於請長照居服員照顧的鐘點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黃希賢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為勝選基隆不惜公布海軍機密?林毓峯:營區配置圖竟遭公布在圍牆讓人蒐證

【獨家】內幕/高虹安查林耕仁水門案 2名律師「來頭不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