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為川普狂言推出「事實查核程式」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華盛頓郵報》為川普狂言推出「事實查核程式」
  • 字級
《華盛頓郵報》為川普狂言推出「事實查核程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是個Twitter熱衷者,時常在上頭發表一些自己的「獨到見解」,不過其內容究竟是真是假?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為此推出了一個Chrome擴充程式"RealDonaldContext專門盯住川普的Twitter帳號,以分辨他每條推文的可信度。

上週三川普才邀請科技大佬會面,受邀者也包括Amazon的CEO貝佐斯(Jeff Bezos),當時他被媒體指出這樣與川普會面實在「非常尷尬」,因為貝佐斯曾說過要在自己研發的火箭上留個位置給川普,暗示想「將川普送上外太空」;貝佐斯擁有的華盛頓郵報對於攻擊川普也是毫不留情、砲火猛烈。

匯流新聞網:〈川普邀美科技大佬會面 Twitter卻沒受邀〉

這次華盛頓郵報更不給面子了,讓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安裝Google Chrome擴充程式RealDonaldContext自動對川普(而且只對川普)的每條推文進行事實查核,在程式介紹上寫著:「川普與大眾溝通的主要工具就是他的Twitter帳號,但很不幸地,因為故意或者不小心,他的推文並不總是完全正確。」,現在該擴充程式已有超過17000多位使用者。

不管是宣布重要消息、咒罵他人乃至中美台關係這樣的國際議題,川普總是在Twitter上暢所欲言,追蹤川普帳號的人數超過1760萬人,而川普發推的數量也非常驚人,至今已經超過3.42萬則,平均每天會發上13條。

川普的Twitter➤Donald J. Trump

川普在Twitter上所說的並不總是真實和正確,這個月12日,川普曾說要召開記者會,並要在記者會上公開交代怎麼處理家族生意與工作之間發生的利益衝突,不過對此推文,RealDonaldContext就指出,這個發言有重要訊息缺失,因為原定15日的記者會取消了,而川普至今也未曾好好處理利益衝突的問題。

川普在上月取消原本排定與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會議,當日上午發推抱怨這個經常批評他的報紙報導不正確、語氣又惡劣,紐時發言人更表示,是看到川普早上6點30分的推文「才知道」該場會議已取消,川普團隊試著更改會面的條件,並要求不要報導此事,遭到紐時的拒絕。

但川普反而認為是媒體報導不正確、不體面,才會導致他需要這麼頻繁地在Twitter上發言。現在川普仍然開心地當個Twitter熱衷者,至於跟媒體之間的關係,顯然他不會太在意,畢竟「擁有Twitter就像擁有自己的一份報紙,還永遠不會虧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