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學會寫巴哈音樂作品 騙過音樂專業人士 - 匯流新聞網

LIFE

AI學會寫巴哈音樂作品 騙過音樂專業人士
  • 字級
AI學會寫巴哈音樂作品 騙過音樂專業人士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還記得先前匯流新聞網報導過的,由人工智慧(AI)所寫的第一首流行歌Daddy’s Car嗎?當時SONY的研究實驗室發表了2首由AI編寫的流行歌,因為實在太好聽了,還大受好評,當時的那套AI系統"FlowMachines"現在要來挑戰古典樂了。

匯流新聞網:〈第一首由人工智慧寫的流行歌:Daddy’s Car〉

據Siliconangle報導指出,人工智慧DeepBach已經學會了巴哈音樂中和聲的套路,由它寫出來的音樂片段竟還騙過了專業的音樂人士,包括400多名音樂專業人士的1600多人試聽了同樣旋律的不同和聲,播放到由DeepBach產生的和聲時,有超過半數的人都認為「這就是巴哈的作品」。

有興趣者可以到以下網頁挑戰:【點我】

先前由SONYCSL研究實驗室發表的兩首由AI編寫的2首流行歌,是由AI系統"FlowMachines"分析了音樂數據庫之後,按照一個特定的音樂風格˙去創造出一個相似的作品,結果聽起來竟是如此具有人類情感的曲子,許多人驚訝於AI竟能進行藝術領域上的創造。

AI在人類的各個領域上已經做出了諸多突破,從打敗韓國頂尖圍棋高手、到能不依靠人類餵養資料自我學習,Google的人工智慧團隊DeepMind甚至能夠讓AI讀懂唇語,讓AI觀摩學習了5000小時的BBC節目後,這套AI系統徹底打趴人類唇語專家,在新的領域上完勝人類。

匯流新聞網:〈Google DeepMind人工智慧已可讀懂唇語〉

現在只要一有關於AI的消息,十之八九都是AI又在什麼領域上做出重大突破,在訝異於AI系統學習力飛快的同時,也有不少人擔心AI會對人類造成威脅,從有可能搶去工作機會,到是否會控制人類社會的擔憂都有,難怪日前科技巨頭們要共組AI聯盟,要人類不要對AI抱持恐懼情感了。

匯流新聞網:〈Facebook、Google、微軟組AI聯盟,要你別再害怕人工智慧〉

消息來源:
[ siliconangle ]:Researchers teach an AI to compose music like Bach’s
[ ifanr ]:AI 仿制的巴赫音乐以假乱真,不服来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