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專題報導

嘉義縣傳出全國第一所與縣市政府不同調的私立學校。CNEWS匯流新聞網接獲讀者爆料,指出地位相當於「台北康橋」,排名嘉義縣第一位的私立名校協同中學,在縣府規定暫停實體課程下,仍堅持全體學生到校上課。

根據爆料家長指出,嘉義縣長翁章梁已經宣布下周繼續停止實體上課,學生在6月13日到6月17日都不用到校,但學生與家長近日卻接獲學校通知,從下周一(13)起,學生恢復到校上課。學校此舉讓家長不滿,認為這是為了學校升學成績,罔顧學生健康與生命安全,連帶影響學生一家人的健康與生活安排。

【獨家/防疫教育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上課?全國出現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根據家長接獲校方的通知,上面寫著「各位師長、同學平安,考量本校國高中學生及評量等重要學習活動需要執行,經本校防疫小組會議討論結果,6月13日起學校恢復實體課程,並加強防疫措施」。

學校強調,學生返校進行實體課程期間,如果有快篩陽性,或是PCR判定為確診者,或居家隔離的學生,請勿到校。如果有家長擔心疫情疑義,可自行申請防疫假,在家參與學校混成教學。

學校另外告知,因為疫情因素,原定6月18日社團成果發表活動取消,當日無須到校上課。

【獨家/防疫教育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上課?全國出現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讓家長不解的是,既然是因為疫情嚴峻因素,取消6月18日社團成果發表活動,為何又要學生自6月13日起恢復實體課程?都是學生群聚,病毒難道會分辨是實體上課,就不傳染;如果是社團成果發表會,就要傳播嗎?

家長抱怨,尤其嘉義縣政府已經宣布境內的學校一律停止實體上課,為何協同中學卻要反向而行?不遵守嘉義縣政府的規定,執意要學生到校上課?難道學校的升學成績與名聲,比人命安危還要優先?

家長指出,學校不僅強制規定學生從下周起開始實體課程,當天周五(10)是學生到校接種第二劑和第三劑疫苗,已經有部分學生被留在學校疑似上課與輔導,但大部分的家長仍堅持孩子打完疫苗,就要立即離開學校,一定要把孩子接走,因為人命考量優於升學績效。

家長向媒體反應,已經向校方提出質疑,但學校仍堅持其主張,強調是校內防疫小組的決定。校方主張該校國、高中學生的疫苗施打率已經超過九成以上,許多期末活動及評量等重要學習活動都須執行,因此決定自下周起恢復實體課程。

爆料家長不滿說,這簡直就是「一國兩制」,為何嘉義縣政府下令下周暫停實體課程,竟然有學校硬著幹?要跟縣府對槓?傷害的卻是學生的人命安危。

家長指出,協同中學校方立場堅定不移,已經不是第一次。2007年,協同中學校方曾因一名男老師即將接受變性手術,因而要求那名老師離職,理由為汙染學生心靈,引發爭議;2014年國中教育會考,協同中學傳出270名直升高中學生集體缺考,校方被質疑扣留學生准考證,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對此相當不滿,但校方否認扣留學生准考證。加上這起爭議,校方堅持不讓步,已經是協同中學第三起爭議事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讀者提供/協同中學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2】協同中學強調絕非「一國兩制」 嘉義縣政府:只能勸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