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國恥 李貴敏:到美國國會會模擬攻佔國會山莊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怒批國恥 李貴敏:到美國國會會模擬攻佔國會山莊嗎?
怒批國恥 李貴敏:到美國國會會模擬攻佔國會山莊嗎?

針對斯洛伐克國會訪團模擬立法院全武行拍照,國民黨立委李貴敏錄影痛批國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10)日表示,昨(9)天,斯洛伐克國會訪問團參訪立法院,竟在議場擺出了全武行的架勢拍照留念。整件事對臺灣來講真的是國恥。安排行程的外交部相關人員就算沒有專業,只要有一點點常識,都知道在國際外交禮儀上面,絕不容許有這樣子的荒唐演出。試想,美國去年上演國會山莊衝突,拜訪美國國會的外國成員,會在現場演出美國國會山莊暴動的畫面留念嗎?恐怕會當場被趕出來。

李貴敏說,畢竟這是對所在國的基本尊重,在國際外交上,基本尊重是必須存在的。這件事件正足以彰顯外人對臺灣的負面形象,以及外人對台灣的不尊重。基本尊重既然不存在,難怪網友會批評「丟臉丟到全世界」,所以除了是國恥之外,還是國恥。外交部和民進黨就不要再拗,甚至再以這樣的事情做大內外宣了。

李貴敏質疑,全武行是表示臺灣的人民不夠文明,需要透過武鬥方式來解決國內紛爭嗎?況且,如今為什麼國會會有必須要全武行的情形發生呢?不難道是民進黨執政,挾著 國會多數為所欲為,由執政黨把持,任何事情只有民進黨說了算,不聽民意、對任何民意都置之不理,不願意協商所造成的嗎?

李貴敏指出,外交工作是要讓世界看到臺灣的好,和世界樂意和台灣做朋友,而不是讓國際被去脈絡的衝突場面誤導。外交人員如此失職,沒有在第一時間制止,還大肆宣揚,好像是很光榮的事情。真讓人質疑,就算沒有專業知識,也沒有常識嗎?

李貴敏強調,沒有禮貌就代表了不尊重,否則,以衣著為例,為什麼睡衣、短褲、牛仔褲在正式場合不被接受?其實就是表達對參與活動及受訪者的基本尊重,也是最基本的外交禮儀。外交有一定的國際禮儀和規則,國會參訪代表雙方人民間的正式互動,不是旅遊、更不是兒戲,又哪能以言行揶揄或拿國家的尊嚴開玩笑?

照片來源:何志偉粉專、李貴敏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恩恩案/批陳時中卸責1922委外沒有公權力 國民黨團:依法當然是!

蔡英文出席基隆城市博覽會開幕 肯定林右昌防疫成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