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擬推網路電視服務 提供分組付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YouTube擬推網路電視服務 提供分組付費
YouTube擬推網路電視服務 提供分組付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剪線族人口飛快成長,有線電視台紛紛轉往網路發展。YouTube計畫推出分組付費網路電視服務,包括ESPN(娛樂體育節目電視網)、ABC(美國廣播公司)和CBS(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都在涵蓋其中。

YouTube的網路電視服務名為不插電Unplugged,象徵無需接入傳統的有線電視網路,包月費可能會低於35美元。YouTube可能會提供分組付費機制,除基本頻道套餐,使用者也可以支付額外資金,購買附加的頻道包。

最近幾年,YouTube開始進入了收費服務領域,但是市場反應不如預期。YouTube推出了包月制的收費視頻服務YouTube Red,月收費10美元,用戶不再受到廣告的干擾,這一服務也提供了許多優質的音樂視頻內容。

市場懷疑,YouTube繼續推出收費網路電視服務,是否能獲得預期的訂戶,仍然需要打上問號。雖然YouTube推出網路電視服務有足夠大的潛在市場,但各大電視台顯然已搶先一步。ESPN、ABC和CBS已經現身Sling等其他一些網路電視服務。CBS、ESPN皆有計畫推自己的網路電視服務。

在美國,索尼、衛星電視公司Dish等均推出了網路電視服務,比如索尼最便宜的套餐包月費為30美元,可以觀看50多個頻道。和其他網路電視服務商相比,YouTube可能會提供比較少的頻道數量,以避免電視頻道太多可能和YouTube上的電視視頻資源形成重複。

視頻分流了電視頻道的觀眾,過去網路視頻和電視服務往往被視為競爭對手。不過電視頻道對觀眾仍有著吸引力。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透過網路觀看電視頻道,導致有線電視的地位逐步被邊緣化。

在中國大陸,由於營收的下滑,傳統有線電視系統內的節目製作人員在紛紛出走,直接成立自己的內容製作室,或加入視頻網站的製作團隊。電視台也盤算,如果能夠透過YouTube播出節目,將能提高收視率和廣告收入。

新聞照來源 www.youtube.com/red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