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戈卿期許新任NCC 發揮整合力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吳戈卿期許新任NCC 發揮整合力
吳戈卿期許新任NCC 發揮整合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 鄭豪/綜合報導

新一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即將於八月一日上任。資深媒體人吳戈卿於中國時報投書呼籲,目前台灣數位匯流產業面臨法規陳舊,主管機關各自為政,立法院意識型態及商業利益惡性循環等因素阻礙發展,期許新任主委能整合行政、立法與意識型態,政策鬆綁,追上創新潮流,讓台灣匯流產業儲備輸出國際的競爭力。

林內閣日前決議將前政府送進立法院的匯流五法撤回重新檢視。甫立法院投票通過的新任NCC主委詹婷怡接受媒體訪問強調,要以數位創新的角度看下一波數位匯流,加強帶動產業內容與服務創新,提供就業機會,提升多元文化。

資深媒體人吳戈卿指出,數位匯流產業創新不斷,亞太地區的香港、大陸、澳洲、日本、南韓,無不透過政策鬆綁,開放實踐驗證,整合資金、科技與法制規範,強力輸出新創內容與數位功能。

反觀我國法規陳舊,行政體系各自為政,立法院被意識形態及商業利益綁架,國內數位匯流產業實力不斷耗損,熱情逐漸澆熄。政策立法趕不上瞬息萬變的新創科技,業者不是灰頭土臉地退出市場,就是縮小規模,自我矮化為成本價格戰。

吳戈卿指出,數位匯流需要行政機關打破本位主義,集體整合。新任NCC委員應向行政上級整合,向意識形態整合、向行政與立法整合,讓數位匯流法治改革踏出良性循環的第一步。

5月上任的新政府,矢志革除妨礙進步的落伍法規。吳戈卿期許,NCC作為數位匯流產業的獨立管理機關,要有但是挑戰政商山頭,建構新遊戲規則,反轉過往管制多於鬆綁、防弊勝於興利、父權強過夥伴關係的心態,抓大放小。為新政府五大策略產業中的亞洲矽谷的累積實質發展內涵。

新聞照來源 吳戈卿臉書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