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坦承遭駭 受害用戶數量高達5億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Yahoo坦承遭駭 受害用戶數量高達5億
  • 字級
Yahoo坦承遭駭 受害用戶數量高達5億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Yahoo坦承,自從2014年至今約有5億筆Yahoo帳戶資料遭盜取,稱駭客背後有「國家」支持,呼籲用戶趕緊變更密碼並且留意自己的帳戶是否不尋常。

Yahoo在9月22日發佈聲明,根據調查發現,至少有5億筆用戶資料失竊,目前已經與相關執法機關密切進行合作。Yahoo表示,遭盜取的資料包括用戶名稱、郵件、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帳號密碼等,但不包括支付卡及銀行資料。

這事件可能是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資安危機。其實,早在今年8月就有媒體踢爆,俄羅斯駭客組織「Peace」已經暗中盜取了Yahoo 2億個帳號,並且將這些資料公布在網路上販售。對此,Yahoo現在才出面說明,表示調查還在進行中,並且指稱這次網路攻擊是出自於「背後有國家支持」的駭客組織。

Yahoo今年才宣布要拍賣自家公司,在7月以48.3億美元將網路業務出售給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結果Yahoo卻爆發如此嚴重的資安災情,Verizon表示在兩天前就收到Yahoo資料外洩的消息,將會密切關注調查進展,經評估後再做出符合雙方利益的決定。

電腦安全分析師認為,Yahoo帳戶資料遭竊將會成為駭客的利器,美國政府也已經出面介入調查,Yahoo強烈建議用戶立即更改密碼,並且注意自己的線上帳戶是否有出現可疑的行為。在現今網路科技發達的時代,資訊安全的漏洞只會越來越大,要如何防護並且修補也成為每個人都必須重視的問題。

Yahoo台灣表示,針對總部公布某些特定用戶帳號遭到某國政府主導的駭客入侵一事,經內部查證,台灣電子商務相關的交易記錄、信用卡及支付等資料皆為獨立儲存,跟這次受到影響的美國系統無關,因此不受影響。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