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遭駭客入侵 Verizon收購案生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Yahoo遭駭客入侵 Verizon收購案生變?
  • 字級
Yahoo遭駭客入侵  Verizon收購案生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Yahoo今年才宣布要拍賣自家公司,在7月以48.3億美元將網路業務出售給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結果日前卻爆出嚴重的資安災情,Yahoo坦承遭駭,受害用戶高達5億【點我】外界紛紛猜測Verizon是否會因此而打退堂鼓。

Yahoo承認在2014年遭到駭客攻擊,總共5億筆用戶資料流出,甚至有用戶的帳號密碼被公開在網路販售。對此,Yahoo呼籲用戶立即修改帳號密碼加以防範。但是,現在已經有用戶表示將對Yahoo提告,並且號召其他受害用戶集體提出訴訟。

用戶認為,Yahoo被駭客攻擊的事件發生在2014,卻直到現在才被告知,懷疑Yahoo不合理的掩蓋訊息,因此出面指控Yahoo未善盡管理資訊的責任,導致對於資安防戶的疏失,違反了聯邦儲存通訊法。

其實,Yahoo早在7月就發現遭駭事件,但是由於Yahoo今年急於出售,好不容易在7月確定由Verizon以48.3億美元併購網路業務,才會硬生生地拖到確定收購之後才向外界發出公告,避免出售價格與權益受到影響,也因此Yahoo執行長Marissa Mayer再度遭到批評。

Verizon方面則表示,將會經過評估再做出符合雙方利益的決定。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分析指出,Verizon很難在法庭上證明此事件對於Yahoo價值的負面影響,或是舉證Yahoo在達成交易時對此事刻意隱瞞,所以取消併購案的機率並不高,但是Verizon可以藉由此事要求重新議價。

對於外界質疑Yahoo為甚麼過了這麼長時間才公布此事,Yahoo尚未給出任何回應。但是,在發生這麼嚴重的資安災情後,估計將有至少5%的用戶會因此放棄Yahoo,並且面臨金額高達數百萬美元的損害賠償。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