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在打造類似亞馬遜Echo智慧助理喇叭?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正在打造類似亞馬遜Echo智慧助理喇叭?
  • 字級
蘋果正在打造類似亞馬遜Echo智慧助理喇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可能正在打造類似於Amazon Echo的智慧裝置?Bloomberg報導指出,蘋果仍在進行相關計畫,且已由研發階段,進入實機測試階段。

ACE 蘋果預測師Mark Gurman向來在蘋果消息上命中率頗高,他指出,蘋果將在先進的麥克風與喇叭技術上做差異化,另外,也有可能加入臉部辨識的功能。

不只Amazon鍾情於智慧家居喇叭助理,Google和SONY也都野心勃勃。

匯流新聞網曾報導:〈錢包注意!Google DayDream、Google Home要來了!〉〈SONY居家智慧助理Agent會幫你泡咖啡,讓你大喊好可愛!〉

每家的居家智慧助理外型各有不同,功能方面也各有千秋。先前,The Information曾指出,蘋果打算運用「Siri」,開放給第三方開發者使用,打造出Echo的強勁對手。

現在,Bloomberg又刊出相關消息,指出蘋果過去兩年先後買下Faceshift 和 Emotient這兩間公司,其智慧裝置可能可以做到依據不同的人和心情,做出不一樣的行為反應。

Bloomberg還提及蘋果一項代號為Invisible Hand的計畫,這項計畫要讓用戶可以在「完全不動手」的情況下,使用語音操控手機。

iOS更新之後,Siri變得更強大了,不過現在要透過Siri操控App仍然有些麻煩,這項計畫會不會讓使用者體驗變得更加「直覺」,由語音直接讓Siri做出反應,省去中間轉介流程,在未來應該能夠期待,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不會是最近的未來。

消息來源:
[ Bloomberg ]:Apple Stepping Up Plans for Amazon Echo-Style Smart-Home Device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