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強迫撤照,NCC擺爛不理 基地台房東自救會要立委做主,還應有權益 - 匯流新聞網

TOPIC

WIMAX強迫撤照,NCC擺爛不理 基地台房東自救會要立委做主,還應有權益
WIMAX強迫撤照,NCC擺爛不理 基地台房東自救會要立委做主,還應有權益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去年最後一家4G WIMAX 業者全球一動,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強制撤照後,WIMAX遺留一堆爛攤子,留待NCC解決,但NCC除了坐享WIMAX所擁有的2600頻段,300億高額標金外,對於WIMAX後續爭議,卻完全擺爛不處理。

WIMAX基地台房東自救會指出,WIMAX基地台目前仍有上千座,每月除了提供地點與電費外,基地台房東卻收不到業者一塊錢租金,房東多次與業者抗議,但礙於現實狀況,都求助無門。

在基地台房東聯合起來,向WIMAX業者如大同電信和全球一動等業者爭取後,業者皆表示,由於是遭到NCC非法撤照,目前都面臨清盤破產之壓力,沒有能力支付房東租金。目前都與NCC有官司在進行,基地台設備也都抵押給銀行,在官司未決之前,無法處理基地台問題。

業者也表示,NCC在強制撤照後,又透過強制命令,將業者僅存的頻率使用跟一般規費等費用,強制收回,導致業者無力持續支付房東租金。

基地台房東自救會無奈表示,目前了解也同情WIMAX業者面臨的困境,但只能透過法律手段爭取應有的權益,但司法曠日廢時,未來若業者全部清算破產倒閉,即使贏了官司,也得不到正義,難NCC沒有看到這些問題?

基地台房東自救會沉重呼籲,目前台灣基地台建設越來越困難,WIMAX上千名房東在附近鄰居潛在抗議壓力下,願意持續提供基地台供維持發射訊號品質用,這是通訊傳播產業一筆龐大資產,主管機關NCC不應坐視不理,而應拿出積極手段確保房東權益。

基地台房東自救會強調,對於WIMAX房東與業者爭議,NCC應主動尋求解決之道,協助業者善後,並將基地台房東納入未來通訊傳播持續發展的重要環節內。

基地台房東自救會沉痛表示,NCC主委石世豪一意孤行將WIMAX送入墳墓,應該出面解決後續爭議,但卻持續擺爛,現在對NCC已經沒有期待,希望立法委員們能出面做主,協調新政府的主管機關、業者與基地台房東,將WIMAX完整的做個結束,還基地台房東們應有的權益。

新聞照來源 自救會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