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台房東權益 立委蔡易餘:NCC應設法保障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基地台房東權益 立委蔡易餘:NCC應設法保障
基地台房東權益 立委蔡易餘:NCC應設法保障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立法委員蔡易餘接獲WiMAX基地台房東陳情,稍早於立法院召開解決WiMAX基地台房東爭議記者會,邀請基地台房東、WiMAX業者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管機關共商解決WiMAX爭議之道。

蔡易餘表示,審視NCC去年強制WiMAX撤照過程,在程序上的確有違正義,連彭心怡與虞孝成兩位委員都對撤照提出了不同意見書。今天WiMAX產業造成業者、投資大眾、基地台房東與政府多輸的局面,NCC難辭其咎。

對於基地台房東問題,蔡易餘表示,在無線寬頻時代,基地台應拉高思維,視之維戰略物資,在目前基地台越來越來建設的時候,還剩下上千個WiMAX基地台房東,應視為通訊傳播產業的資產,NCC應設法保障基地台房東的合法權益。

蔡易餘認為,透過司法處理房東問題曠日廢時,到時若僅存的兩家業者宣布倒閉,即使法院判贏,也贏不回房東權益,NCC兩手一攤推給司法,不是主管機關應有得作為。

對於爭議不斷的WiMAX產業問題,蔡易餘感嘆,WiMAX是當初民進黨大力推動的龍頭產業,但在國民黨執政八年內,龍頭產業變成慘業龍頭,留下一堆問題,現在看起來享要兩手一攤,丟給新政府處理,是相當不負責任的做法。

蔡易餘呼籲,政府施政有延續性,NCC應對WiMAX所留下的爭議拿出解決方案。未來不排除召開公聽會,徹底檢討國民黨留下的WiMAX爛攤子。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