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籲WiMAX業者:勿挾員工為一己利益 - 匯流新聞網

TOPIC

NCC籲WiMAX業者:勿挾員工為一己利益
  • 字級
NCC籲WiMAX業者:勿挾員工為一己利益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WiMAX從業人員自救會勞動節前夕抗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予換發無線寬頻接取(WBA)業務之特許執照一案,NCC表示,該相關案件處理均依法令規定辦理,並呼籲相關業者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妥適處理業務終止後的各項問題,確保消費者及員工權益,勿執意孤行,挾員工及用戶當作爭取一己利益的工具。案件已進入行政救濟程序中,NCC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審理作業。

NCC說明,業者終止服務後,對於消費者通訊權益即不加以落實,例如對於已預收費用之用戶不辦理退款手續,業者未提供服務卻仍持續向用戶扣繳費用。對於應繳納予相關業者、政府單位的網路互連費、頻率使用費、電信普及基金與應支付予基地臺房東的租金等費用,均不積極面對處理。對於員工薪資及工作權益保障,也拒不負責。對原使用的基地臺管制射頻器材未依規定報請封存或監毀。

NCC強調,業者終止服務後,已比照大眾電信公司破產時採行的措施,保留原用戶號碼並協調4G業者承接,保障相關用戶權益,並配合勞動部門辦理輔導員工轉職及商請各4G經營者提供面試遴用的機會。

NCC呼籲,對不予換發WBA業務特許執照案件已進入行政訴訟程序,應尊重及配合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對於企業應盡各項責任應勇於承擔,妥適處理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終止後各項問題。

新聞照來源 www.timesofisrael.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