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犧牲WiMAX產業 基地台房東:我們也變受害者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政府犧牲WiMAX產業 基地台房東:我們也變受害者
政府犧牲WiMAX產業 基地台房東:我們也變受害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底決議不予換發全球一動公司無線寬頻接取業務(WBA)特許執照,不只讓WiMAX業者蒙受投資損失,員工失去頭路,連出租基地台房東也成受害者,房租收不到,擺在屋頂上的基地台也不知如何處理。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稍早召開記者會指出,WiMAX是當年國家推動發展的產業,最後卻是NCC出手卡死產業的未來發展,不只業者血本無歸,許多房東、投資人也是受害者。

基地台房東代表控訴,自從去年WiMAX最後兩家業者大同電信與全球一動被NCC強制不予換照後,已經很長一段時間無法獲得應有的房租收入,業者也不來拆基地台,只好向立院陳情,希望獲得妥善解決。

房東代表表示,當初響應政府推動WiMAX政策,才提供場地供業者設立基地台,想不到WiMAX產業被NCC結束掉後,對後續產生的爭議卻撒手不管,讓房東求助無門。

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在場先對基地台房東表示抱歉,因為錢都被NCC給強制執行,他們也不知要如何處理。當年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最後卻不獲支持,就如同被賜死的感覺。

NCC主秘何吉森強調,這是依法不予換照,全球一動的基地台數量只有6百多個,未達合約規定的1千8百個,因此未符規定。全案現在已進入高等行政法院的訴訟,最後一定會尊重判決結果。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