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E時代到來 NCC調整法規迎接科技挑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Wi-Fi 6E時代到來 NCC調整法規迎接科技挑戰
  • 字級

Wi-Fi 6E時代到來 NCC調整法規迎接科技挑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通過「低功率射頻器材技術規範」第五點修正草案,正式生效,希望藉此迎接WiFi 6E時代的挑戰。此次修正針對低功率射頻器材進行相應的調整,以確保台灣市場進入的相關設備符合最新的法規標準。

隨著科技的發展,WiFi 6E的時代即將到來,為了讓台灣的通訊設備保持國際水平,NCC積極進行法規的修正。此次修正主要將國際上最常使用的WiFi 6E頻段納入技術規範,同時明確了測試項目、合格標準等,以供驗證機關使用,確保相關設備的合規性。

NCC表示,去年8月25日已公告修正「中華民國無線電頻率分配表」,開放5.945-6.425GHz供低功率射頻器材免執照使用,專為Wi-Fi 6E/Wi-Fi 7通訊技術所設計。為了讓台灣民眾第一時間體驗到最新的電信技術,NCC去年9月22日起接受設備廠商檢附歐盟「ETSI EN 303 687之測試報告(2023-06版本)」的申請審驗。

至113年1月30日為止,NCC已核發76件型式認證證明,其中包括無線分享器21件、手機18件、非隨插即用模組17件、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11件,以及其他類別設備,如無線網卡、VR眼鏡等9件,滿足了台灣民眾對於Wi-Fi 6E/Wi-Fi 7的需求。

本次修正「低功率射頻器材技術規範」不僅增訂了5.945-6.425GHz的相關適用範圍、測試項目和合格標準,也為各設備廠商提供更清晰的規範標準,使其更容易通過NCC的驗證。這將有助於提升具有此頻段的相關設備的審驗合格數量,以更好地滿足台灣民眾及產業的需求。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她後腿摸到硬硬的「7天長大一倍」 罕見惡性肉瘤!專愛找一年齡層

2億元護理夜班獎勵入帳!萬人領得到 衛福部鬆口:下一波白班也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