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foria讓你不會寫程式也可做AR - 匯流新聞網

LIFE

Vuforia讓你不會寫程式也可做AR
  • 字級
Vuforia讓你不會寫程式也可做AR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Vuforia原是Qualcomm公司的AR技術平台,2015年被知名工業設計軟體公司PTC參數科技宣布以6500萬美元收購,現為全球普及率最高的AR開發平台。

Vuforia提供iOS及Android行動裝置的SDK軟體開發套件、Unity遊戲引擎外掛程式,共計支援超過三萬種在App Store、Google Play商店的應用程式,開發者可以此製作各種平台的AR應用程式。

《科技新報》指出,Vuforia目前全球下載安裝次數已突破2.75億,佔全部AR相關App市場達76%。

Vuforia改版頻率高,也常加入新功能,與Vuforia相比起來,其他軟體的授權價格相當昂貴,至於Vuforia則是只有當開發者需要使用到高階功能時才會收費。

報導指出,由於Qualcomm的主要業務並不在AR/VR領域,而且近來晶片業務業績不好,才忍痛將Vuforia拱手讓給PTC。

後來,Vuforia就發展得相當好,也由於Vuforia免費開放各平台的SDK給開發者使用,現已有超過25萬名已註冊開發員。

PTC的物聯網技術也與Vuforia結合,可以簡單將連網物件加上AR體驗,根據《數位時代》的報導:〈不會寫程式也可以做AR,PTC向製造業招手〉,PTC資深協理汪崇真指出,因為軟體開發多不是製造業的強項,所以他們推出「不需要編碼能力」,即可做到AR效果的Vuforia Studio Enterprise產品線,希望藉此降低製造業運用AR的門檻。

PTC業務協理王寶慶則表示,AR的明顯好處就是可以強化「即時」和「可預測」效果。

他希望AR可以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像是現在有電腦品牌業者已在規劃,將「電腦的維修」和AR技術做結合,未來只要一掃描,就可以得知電腦的各種狀態,幫助消費者更快的找出問題,回報給維修人員,不必再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

Pokemon GO讓AR成為人人熟悉的詞語,但AR技術的真正價值還沒有浮現出來,可以確定的是AR、VR、MR的應用,絕不會只會在遊戲領域發光發熱。

新聞照來源:www.vuforia.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