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電業法修改草案 台電員工發起抗議活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反對電業法修改草案 台電員工發起抗議活動
反對電業法修改草案   台電員工發起抗議活動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電業法修正草案近日將要送往行政院,為了反對新版電業法,台電員工發起「南北徒步串連活動」,上百名台電員工高舉「假自由化、電價飆漲」布條,希望政府重新檢視草案。

電業法的修改主要是為了要實現電業自由化,確保有意投入電業的參與者擁有公平的競爭環境。對此,反對電業法修正的活動召集人楊家法表示,市場自由競爭架構必須在電力供給充足的前提下設立,目前國內電力明顯不足,根本沒有基礎推動電業自由化。

楊家法也指出,電業法草案設置多項不公平條款,將有利於大型財團,成本將會提高造成電價大漲,影響的是全國人民,因而發起串連徒步活動。

也有學者建議政府,必須先設立符合我國國家安全需求的目標,效法德國制訂能源綱領的類似方式,從國家發展的戰略層次去擬定能源配比與實踐路徑,再藉由電業法引導業者投入。

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尊重所有人的看法,電業法修正案還尚未送到行政院,任何團體意見都會納入考量,在過去這段修法時間都有持續與台電工會討論,目前也已開始進行社會溝通。

另外,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與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高銘志也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台灣電業法修法草案100問」透明公開平台,讓各界可以提出對電業法的疑問,並進行討論協助政府修法。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