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要你多多關心朋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Facebook要你多多關心朋友?
Facebook要你多多關心朋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acebook最近似乎在測試一項新功能:「好友正在討論的話題」,讓用戶可以更方便的關注好友們的動態、他們正在談論的話題。

根據《Mashable》報導,Facebook正在測試一項新的動態牆功能"What friends are talking about"這項功能將可能會把「好友的動態」放置在動態牆上方,這樣的放置位置讓人聯想到Instagram的Stories限時動態功能。

Stories沒有按讚及公開評論的功能,但Facebook的What friends are talking about卻可以顯示好友的動態獲得多少回覆。

不過,Facebook目前沒有對外證實這項新功能正在測試。

Facebook似乎很想要你關注好友們正在談論什麼,所以你可以在滑Facebook的時候看到「OOO說這讚」,Facebook也讓你知道現在最熱門的話題,先前《匯流新聞網》曾報導過:〈人工編輯不可取代?Facebook靠演算法選到假新聞〉

報導指出,撤掉人工編輯之後,單靠演算法的Facebook趨勢話題「也太快就搞砸了」。Facebook讓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主播Megyn Kelly因個人政治傾向支持希拉蕊,而遭福斯新聞解雇的「假新聞」登上版面。

Facebook一直都傾心於演算法及動態消息,根據《數位時代》的報導:〈Facebook「動態消息」已經十歲了!佐克伯:這是過去押下的最大賭注〉指出,Facebook動態消息功能已經十歲了。

佐克伯昨日在一場直播裡說到,動態消息在被用戶反對的同時,Facebook新用戶數量卻翻了一倍,Facebook便堅持留下「動態消息」的功能。

他表示,這項功能讓社交軟體不再僅僅只是一個溝通交流工具,還傳遞著世界最新動態,他認為不能因假新聞的出現就否認動態消息。

不過,也有一部份使用者對於這項功能感到相當厭煩,因為「最熱門的動態」,不一定是自己想要關心的,也有人比較喜歡按照時間排序的方式,並對於「OOO說這讚」的功能感到厭煩。

不論喜歡或者討厭Facebook,誠如佐克伯所說,Facebook不再只是溝通交流的工具,它的確是在傳遞著社會的風向、世界最新動態,所帶起的影響也是前所未見的,未來Facebook是否會有更多功能?單靠AI的演算法會不會又選到假新聞?大家都等著看。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