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逐漸取代電腦成為上網主要管道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手機逐漸取代電腦成為上網主要管道
手機逐漸取代電腦成為上網主要管道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遍,也為我們帶來許多方便。根據市場機構comScore調查指出,手機程式已經成為美國民眾上網的主要管道。

根據comScore的調查,今年7月以智慧型手機上網的美國網友已達50%,透過電腦上網的則是32%,另外9%透過平板電腦上網。未來,將會擺脫電腦上網的老舊觀念了,因為手機上網成為最普及的聯網方式。

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想要查詢任何資訊,只要拿出手機,解鎖,即可開始搜尋,已經成為潛意識的一個流程動作。以前我們在電腦上需要透過網頁來進行操作,現在手機App則取代了網頁的觀念。

comScore表示,這樣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而且隨著手機螢幕日益增大,再加上4G網路的普及,都大幅減少了人們使用電腦或平板的機會了。儘管電腦還是擁有一定的地位,但是現在也有出版業者與廣告商察覺到手機程式帶來的影響力,也正規畫將數位策略那入考量。

而根據統計,今年最受美國使用者青睞的十大行動程式依序是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YouTube、Google Maps、Google Search、Google Play、Gmail、Pandora Radio、Instagram及Amazon Mobile。

手機應用程式在發展不到10年的期間就達到如此高的普及率,也象徵未來科技將會越趨於迅速。不過,隨著手機互聯網的崛起,網路駭客與各種惡意軟體的攻擊也將從電腦轉向手機,所以在享受智慧手機的同時,也要留意隱私的安全與維護。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