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偶然是故意!線上影片畫質差 Netflix:為減負擔才降低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不是偶然是故意!線上影片畫質差 Netflix:為減負擔才降低
不是偶然是故意!線上影片畫質差  Netflix:為減負擔才降低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線上影音畫質差,很多民眾會先怪罪電信業者對流量設限造成。不過國外知名線上影音平台Netflix坦承,為了避免用戶因觀賞線上影片吃掉過多流量,帳單金額暴增,當用戶以行動網路收看內容時,會自動降速為600Kbps,畫質可能降低,但不影響觀賞品質。

Netflix日前宣布,將在今年5月推出資料減量功能,讓用戶自行選擇透過行動網路傳輸時的影片品質。Squeo說,為了避免用戶因收看線上影片超出網路流量上限,費用超支,當用戶以行動網路存取串流服務時,傳輸速率會主動降低為600Kbps,以便在行動數據費率與觀賞品質間取得平衡。

Netflix主動調整傳輸速率的策略已實施5年之久,這次公開說明,讓長久以來背負罵名的電信業者終於還得清白。未來Netflix用戶可考量電信費用支出與偏好的影片品質,選擇傳輸費率。

Netflix並非對所有的電信商都一視同仁,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Netflix在美國只針對AT&T及Verizon的用戶作出上述限制,T-Mobile與Sprint用戶的影片串流品質卻未受到影響。Netflix表示,這是因為T-Mobile與Sprint提供相對友善的用戶策略,這兩家電信用戶的行動數據額度超過時,業者只會降低傳輸速率,不會處以罰款。

新聞照來源 Netflix官網 www.netflix.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