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離譜!加值服務沒申請竟收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太離譜!加值服務沒申請竟收費
  • 字級
太離譜!加值服務沒申請竟收費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拿到電信帳單要注意,若發現帳單上多了自己根本沒使用的加值服務費用,很可能是電信業者「好心」幫你申請。中華電信桃園復興服務中心為衝加值服務使用率,竟然未經用戶同意,擅自申請2個月免費體驗,期滿也沒取消,總計有600名用戶因中華電信的「好意」收到帳單。

中華電信表示,復興服務中心因為疏忽,體驗期滿後沒有關閉系統造成用戶損失,3月份會退款,也會懲處失職的人員並進行檢討。消保官批中華電信做法不合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已經介入調查。

蘋果日報報導,桃園一名鄧姓男子使用中華電信門號,2月底發現帳單多出一筆金額120元的「中華影視包月隨選費─臨櫃」,但他不記得曾辦理此服務。鄧男致電中華電信詢問,客服人員回應,他曾在復興服務中心臨櫃申辦,但他根本沒去過。鄧男親自前往復興服務中心了解,工作人員拿不出鄧男的申請書,才發現全是中華電信為了促銷,「好心」替他申請了加值服務。

復興服務中心主管當場向鄧男解釋因不慎扣款,無須繳納,但鄧男下期帳單出現服務費,直言太離譜。桃園市消保官廖維敏認為,中華電信未經用戶同意就擅自加裝服務,明顯有疏失。NCC消費爭議處理科科長王建棠表示,已經著手調查此事,若認定業者違法就會開罰。

新聞照來源 中華電信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