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以44.8億美元收購Yahoo 確定將裁2100人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Verizon以44.8億美元收購Yahoo 確定將裁2100人
  • 字級
Verizon以44.8億美元收購Yahoo 確定將裁2100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交涉近1年,Yahoo網路業務部份確定要以44.8億美元,在6月13日賣給美國電信商Verizon。Yahoo未來將與Verizon旗下網路公司的美國線上(AOL)整併為一間新的公司「Oath」。這個整併會帶來2100名員工的裁員,目前的Yahoo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也會辭職。

在Yahoo股東大會後,便傳出Verizon對Yahoo的收購已定案的消息。Verizon自2016年7月即展開收購Yahoo的談判,當時Verizon開價48.3億美元,但因為Yahoo在這期間曾發生用戶個資外流等資安問題,Verizon也重新和Yahoo針對收購內容作調整,甚至在今年2月提出打折9.25億美元的價碼。經過談判,Verizon終於願意提高至44.8億美元的價位,買下Yahoo的網路業務。

Yahoo歸入Verizon麾下後,將與Verizon在2015年收購的網路公司AOL合併為新的公司「Oath」,並將由目前AOL的執行長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接手。而因為收購消息造成Yahoo股票上漲,現職Yahoo執行長梅爾將會以2.64億美元、比上周股價換算的2.39億美元還高的價格,離開她服務5年的Yahoo。

其他將離開Yahoo的高階主管都將獲得大筆遣散費,基層員工也受益於股票升值、將拿到比去年7月更高額的遣散費用。這次收購後合併,過去已經歷多次裁員的Yahoo,預計將再裁2100名員工。而Yahoo網路業務以外的部門,將另外組成新公司,更名為「Altaba」。

Verizon這系列動作被解釋為欲跳脫傳統的電信網路業務範圍。由於電信市場正處於飽和,Verizon想要跨足網站廣告業務。雖然Yahoo孤身拼不過Google和Facebook,但是在美國的觸及率還是穩居老三。Yahoo有穩定流量資源、AOL擁有廣告技術,也許能讓Verizon走出新路線。

消息來源:TechCruch , 紐約時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