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獨家】台哥大世界級合作投資案 全球最大經紀公司布局中國有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匯流獨家】台哥大世界級合作投資案 全球最大經紀公司布局中國有關
【匯流獨家】台哥大世界級合作投資案 全球最大經紀公司布局中國有關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搶進布局數位匯流市場,台灣大哥大瞄準影視音產業,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日前已宣布一項世界級、好來塢的影藝合作投資案。據了解,這樁合作投資案對象為全球領先、最大娛樂和體育經紀公司,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副發言人劉麗惠僅表示,「我現在還不能回應此訊息。」

據了解,此合作投資案的對象為全球最大經紀公司,而近來目標往中國發展動向備受關注的全球最大的藝人經紀公司被指為因欲尋找中國大陸發展的夥伴,在中國大陸合作成立一個合資公司,即是台灣大哥大投資合作案的對象。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4月宣布,擬斥資數億元以上的合作投資案。台灣大董事會日前通過投資Grand Academy Investment基金的有限合夥權益,投入約新台幣6.42億元,為新合作投資案做準備。富邦集團、台哥大及凱擘共同出資,但礙於簽訂保密協定,無法透露合作夥伴。

從集團總裁蔡明忠接掌電信板塊,包括台哥大、台灣固網、台灣大寬頻等公司的布局,此合作投資案將有助加速打造數位匯流帝國的願景。

事實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的兒子、也就是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富邦育樂去年買下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跨足職棒運動事業,富邦蔡家力挺體育事業,又熱愛運動的蔡承儒,被指為成就這樁投資案的關鍵原因之一。

美國5大經紀公司分別:創新藝人經紀公司(CAA)、威廉.莫里斯經紀公司(WMA)、國際創意管理公司(ICM)、聯合藝人經紀公司(UTA)以及Endeavor經紀公司。WMA與Endeavor於2009年合併而成WME,挑戰CAA的地位。

此合作投資案與台灣大哥大日前宣示今年橫跨「T.I.M.E」Telecom(電信)、Internet(網路)、Media & Entertainment(媒體娛樂)、E-Commerce(電商)等多角化經營與布局有關。此外,台哥大日前也說明,攜手集團凱擘等資源布局影藝事業,投資台灣、香港、大陸中國等地電影院線。足見蔡明忠接掌電信板塊後,展現開拓數位匯流市場的雄心壯志,早已舖好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