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出售有望 Google最被看好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Twitter出售有望 Google最被看好
  • 字級
Twitter出售有望 Google最被看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到底會由誰買下Twitter? 日前,Twitter在召開的董事會上才宣布因為尚未有公司出價,出售計畫將暫時擱置,導致Twitter股價暴跌。Twitter玩完了? 尋求出售卻沒人要【點我】現在,卻又傳出Twitter正在與部分收購方進行商談。

Twitter近年整體狀況不佳,求出售的消息也早已不是秘密。現在傳出已有多間公司洽談收購,使得股價再度回漲兩成。根據《金融時報》報導,Twitter正在與Google及Salesforce.com進行初步商談。

根據國外網站《Recode》報導分析,Google上季收入高達210億美元,有能力支付Twitter收購價,而且Google一直以來都想嘗試社交媒體(Google+),可惜最後失敗收場。Google如果買下Twitter,可以透過與YouTube的結合增強實力,成為Facebook最大的對手。對於外界的猜測,Google發言人婉拒回應。

Salesforce.com則是一間提供雲端顧客關係管理服務的網路公司。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Salesforce.com對於Twitter相當有興趣,正積極的商討收購的可能性,甚至祭出比微軟還要高額的收購價。兩間企業如果合併,將有助於提供客戶更多的服務及創造商機。

其實,並不是只有Google與Salesforce.com對Twitter感興趣,其他潛在買家還包括Alphabet與Apple等。雖然Twitter有許多疑難雜症必須重新整頓,但它所擁有的資源及廣告數據資料,對各大企業來說皆是無限商機。

原本Twitter還擔心出售的消息乏人問津,而現在潛在的買家皆陸續浮出。究竟,Twitter的出售計畫將會落在誰家,相信在不久之後就會收到競標公司的出價消息了。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