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預估未來獲利難升,豐田章男:公司太大,改革時長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TOYOTA預估未來獲利難升,豐田章男:公司太大,改革時長
  • 字級
TOYOTA預估未來獲利難升,豐田章男:公司太大,改革時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豐田汽車(TOYOTA)於5月10日發表截至2018年3月的2017財年營收預測,顯是淨利將同比減少18%。豐田汽車同天也發不了2016年財報,銷售額減少3%、淨利少21%,將要面對連兩年難成長的困境。

豐田汽車失利的主要原因,和北美市場的銷售量減少有關,面對北美地區銷售量連4個月下滑,豐田章男也提到,各家車廠都發放了高額業績獎金。據《日經》報導,由於北美市場的換購熱潮已經退去,為刺激銷量,3月份市場上他廠的業績獎金,平均為每輛車3,500美元,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13%,而豐田的獎金則在2,500美元以內。

如果要在成本上下功夫、以增加利潤,就需要對於內部結構進行改革。豐田汽車在2016年4月已經引進了內部公司制,將組織結構縮小,決策速度因此變快。不過豐田章男認為還是不夠,「豐田發展得太大了,結構改革需要更多時間」,要如何讓物美而價廉,仍是豐田重要的功課。

豐田汽車近年對研發上的投資都下了重本,佔了營運成本的很大一部分。但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認為:「眼前利益並非優先,對未來投資更重要」,因此並不會減少研發經費。豐田汽車在本財年的研發經費有1.05萬億日圓,已經連續4年超過1萬億日圓。對於目前熱門的電動車和自動駕駛,豐田都已經投入技術。

雖然今年後勢不看好,豐田章男對於自家汽車產業仍抱有使命感和責任心,他明白以豐田汽車的規模,長期的虧損將會連帶影響周邊企業。為了在現在的過渡期後達到成長,雖然對於研發的投資將會影響到目前的利潤,但豐田章男將會繼續對軟硬體進行全方位的投資。

消息來源:日經, 日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