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若有好標的,我願意立刻跳上飛機去印度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巴菲特:若有好標的,我願意立刻跳上飛機去印度
巴菲特:若有好標的,我願意立刻跳上飛機去印度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自承錯過亞馬遜(Amazon)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加碼提醒投資戶印度的好,表示不會再錯失投資印度的機會。巴菲特年度股東大會於本月初召開,各家財經媒體也紛紛爭取專訪,在印度財經媒體《EconomicTimes》(ET)中,巴菲特談到對印度市場的分析,更表示自己公司中最有價值的員工就來自印度。

印度現任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於2014年贏得大選,上任後即開始拓展外交、重壓黑金的政策,最震驚世界的,莫過於2016年的「一夕廢舊鈔」政策。這個政策當時被預期將引起民怨甚至暴動,不過,今年3月的五邦議會選舉中,莫迪帶領的人民黨(BJP)還是大獲全勝,經濟學者對於莫迪超狂經濟政策的疑慮,似乎也不證自明。

對於印度的轉變,巴菲特認為這些進行式的改革都是好的,印度的潛力無窮。他更提到,早在20幾年前,世界首富比爾蓋茲(Bill Gates)就已經向他說過,如果只能和全世界的某一所大學徵才,那他會選印度理工學院(IIT)。

巴菲特對印度的信任,除了經濟政策和發展的進步之外,更來自於人。巴菲特說到自己公司裡最有價值的員工,非印度人阿吉特(Ajit Jain)莫屬。他甚至寫信給阿吉特的父母,希望可以聘用他們家的所有孩子。阿吉特在巴菲特的公司裡負責印度市場的業務,巴菲特對他極為信任,甚至說「如果我和阿吉特同時掉進水裡,股東只能救一個,那應該救阿吉特」。

對於是否要再投資印度,巴菲特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認為印度應該是此時最被關注的市場,有興趣以收購的方式進入印度市場。巴菲特已經請阿吉特了解當地一些大公司的訊息,優先條件為要夠大,只要符合條件,巴菲特說:「如果有,我現在就上飛機!」

消息來源:ET , 36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