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升級自動駕駛規格 一度壓通用成全美第一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Tesla升級自動駕駛規格 一度壓通用成全美第一
Tesla升級自動駕駛規格 一度壓通用成全美第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上周才因公佈財報,股價上漲23%、跨過福特(Ford)成為全美第二大車廠的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股價驚奇還在上演。

【匯流新聞網】電動車Tesla市值踩下Ford 一躍成全美第二

據美國《路透社》(Reuters)報導,4月10日週一特斯拉狂漲3.2%,收盤312.39美元,4月11日開盤一度來到313.38美元,預估市值微微超越原本冠軍寶座上的通用汽車(GM)。不過同一日盤中股價即修正,收盤時回到308.71美元,市值跌回老二,特斯拉與通用汽車的全美第一車廠王座之爭,依然戰得難分難捨。

關於特斯拉這次的飛躍,專家認為,與福特或通用汽車相較之下,特斯拉被大眾視為科技公司,而非汽車公司。特斯拉在研發技術上創新速度非常快,聯合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曾在推特上表示,如果駕駛們希望買到軟硬體設置長久不變的汽車,那來買特斯拉是「找錯人了」!因為特斯拉每12到18個月就一定會有大幅度更新。

今(2017)年初,馬斯克宣言,將在年底前在目前車種上實現全自動駕駛,不過關於目前特斯拉車款上搭載的硬體規格是否足以做到,在業界引起一番爭論。就在4月10日、股價大漲的同一日,位於美國加州的特斯拉實驗室附近,搭載新型感測器的Model S測試車被目擊。這臺Model S的前擋風玻璃上方位置似乎安裝有一個圓弧形感測器,車內也看的到佈線。

包括獲得3億5000萬元的投資資金、前蘋果程式設計師拉特納(Chris Lattner)自動駕駛軟體部門,以及不斷透出技術研發風聲,特斯拉未來會帶給汽車產業何種新面貌,這樣的期待也許就是投資人喜愛特斯拉的原因。

不可置否,也有許多專家認為特斯拉的市值被高估,認為股市無法反應實際銷售與市占率的事實。對此,馬斯克回應,他認為以過去特斯拉的表現來看,確實是被高估了!但是那並不重要。馬斯克認為,股價代表的是風險調整後的未來現金流。

消息來源:路透社, 36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esla官網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