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新型置入性行銷 把贊助歌曲安排進個人歌單 - 匯流新聞網

LIFE

Spotify新型置入性行銷 把贊助歌曲安排進個人歌單
Spotify新型置入性行銷 把贊助歌曲安排進個人歌單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如何讓付費會員增加,是Spotify的最大課題,現在他們開始嘗試一個新的廣告方法,要將贊助歌曲安插進歌單裡,免費會員不會覺得太突兀、如果喜歡也能馬上儲存,但如果不喜歡這種「體貼」,那就花錢成為付費會員吧!

Spotify的現行廣告除了介面上的橫幅廣告、贊助商創件歌單之外,免費會員在連播幾首歌之後,也會被安插進聲音廣告,這個廣告就像廣播電台裡的形式一樣每則30秒左右。現在Spotify想要以更自然的方式提供贊助商廣告的選擇,那就是將贊助曲目直接安排進相關類型的歌單裡。

目前Spotify已經展開測試,每個歌單的贊助曲目會被特別標示出來,但是如果不打開介面查看,那麼贊助歌曲就會混在用戶選擇的歌單裡一起播出。如果用戶喜歡贊助歌曲,介面上可以馬上一鍵儲存。另外,在菜單中也會有「贊助曲目」的開關,付費會員Spotify Premium可以選擇要不要打開,而免費會員可能需要繳交免廣告費、或是升級成Spotify Premium。

Spotify在全球活躍用戶已經超過1.4億人了,但其中付費的Spotify Premium只佔了5000萬人,還有近2/3用戶都沒有付費。如果要增加收益,只有開闢多元化的廣告方式,或是更棒的結果:讓他們每個月付錢。Spotify在不停購買歌曲版權、付出高額版稅的情況下,每年都有8成以上的營收繳回音樂業界手裡,不但還沒有停止虧損,為了未來IPO順利,Spotify需要賺更多的錢。

消息來源:TechCru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