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賦予新使命 祖克柏要讓「社團」更緊密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被賦予新使命 祖克柏要讓「社團」更緊密
  • 字級
Facebook被賦予新使命 祖克柏要讓「社團」更緊密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Facebook在6月22日於芝加哥開了第1次「Facebook社團峰會」(Facebook Community Summit),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一些社團管理員見面,並提出了Facebook新的企業使命──讓人們建立起社團、使世界更緊密。為了這個目標,Facebook也將推出一系列社團管理的新功能,讓管理員們能將社團經營得更有聲有色。

過去,Facebook的使命是讓世界更開放、且每一處相連,而在Facebook稱用戶已經到達20億人的現在,祖克柏對Facebook有新的期許。祖克柏在峰會中提到自己過去的觀察,發現世界各地的社團參與人數都在下降。也許這意味著人們在家庭或政府的幫忙下已經獲得足夠支持,但歷史上人們更多的需求,是透過其他團體而獲得,例如宗教、地緣社區、或理念。

在Facebook中,用戶們快速地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消息,但是這樣並不夠;祖克柏認為,僅是獲取訊息不代表人們就會開始關心範圍更大的全球性問題。要讓這個世界能一起前進、解決問題,人們必須要對議題有密切的關注、產生有效的討論,而身處優質的社群團體,將讓成員共享價值觀。

祖克柏表示,目前近20億的用戶中,雖然有約10億人參加了Facebook社團,但其中只有1億用戶是社團的活躍成員。而Facebook此一階段的目標,是讓10億使用者都找到社團歸屬、成為活躍成員。

為此,Facebook將提供更多社團管理的工具,讓管理員能有效經營社團。已開發完成的像是「社團洞察」(Group insights),能了解社團成員的地點和性別結構;「快速清理成員」(Removed member clean-up),管理員能一次將沒有互動的、危害社團的用戶踢出社團;「團團相連」(Group-to-group-linking),管理員可以推薦給成員更多相關連的優質社團。認真負責的管理員將是社團成功的主要原因,祖克柏承諾,將會給社團管理員更多實用的管理工具。

「社團」將是未來讓每個人對世界都有認同感的重要存在,祖克柏說,包括環境問題、傳染疾病等,都超越了國家層面,而要面對這些問題,必須建立起每個人在生活中都能感受到被支持、和擁有使命感的世界: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除了關心自己的事情,更會主動關心整個社會。

消息來源:Mark Zuckerberg , Forbe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