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居家智慧助理Agent會幫你泡咖啡,讓你大喊好可愛! - 匯流新聞網

TOPIC

SONY居家智慧助理Agent會幫你泡咖啡,讓你大喊好可愛!
SONY居家智慧助理Agent會幫你泡咖啡,讓你大喊好可愛!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物聯網時代來臨,未來生活將進入萬物將可連網的狀態,家庭生活裡也少不了智慧助理(IoT裝置)的身影,現在已經有Amazon的Echo,還有Google推出的Google Home,當然還有最不可忽視的SONY,也加入了戰場。

根據《mobile01》網站指出,Agent可說是一台小小機器人助理,它結合語音辨識、人臉辨識、聲控、喇叭、相機、螢幕、投影機,可以控制各種家電或手機,進行開關、操作等,也可以透過Agent聆聽音樂、和親友視訊或看影片。

比較特別的是,Agent和雀巢咖啡合作,可以連結咖啡機,詢問你咖啡的口味、提醒你咖啡粉快沒了。SONY為Agent加了一雙大大的眼睛,當Agent在運作、與你對話時,那一雙眼睛就會一直眨來眨去的,小編們不禁大喊「好可愛!」
SONY居家智慧助理Agent會幫你泡咖啡,讓你大喊好可愛!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相較於蘋果在iPhone上的虛擬助理Siri走的專業高冷路線,有時候問她問題還會拒答(其實是無法辨識問題啦)Agent單純的一雙大眼也有吸引人的地方呢,而且根據該網站人員的測試,只要用自然的語氣和Agent對話就可以了,不必下生硬的指令。

【Amazon的Echo】
串流音樂戰場再添猛將 Amazon也要來了
新聞照來源:twitter.com

Echo自2014年推出以來,功能不斷擴充,除了居家機器人的「基本功能」(像是喚醒、時間、天氣、生活資訊、開關燈、空調設定)等,現在還可以幫你叫披薩、或Uber,Echo能連接Spotify、Pandora等串流音樂並且充當喇叭播放。

日前《匯流新聞網》曾報導:〈串流音樂戰場再添猛將 Amazon也要來了〉報導指出,Amazon有意推出類似Apple、Spotify的音樂訂閱服務。

而且,其中一項只支援Echo使用的音樂服務,收費只要對手的一半,也就是──每月5美元,並且能讓使用者聽「真正想聽的那首歌」,而非採取被動聆聽的「電台模式」,預計也將為串流音樂戰場的局勢增添變數。

【Google的Google Home】

Google也衝著Amazon的虛擬智慧助理喇叭Echo,根據《紐約時報》指出,Google即將推出Google Home家庭語音智慧裝置。

Google Home是一個圓柱形的裝置,內建ARM處理器及Wi-Fi晶片、麥克風和LED燈,提供使用者用來播放音樂或其他娛樂內容,也可控制鬧鐘、燈光等。
錢包注意Google DayDream Google Home要來了02
新聞照來源:home.google.com

外界預測,Google 強大的語音辨識功能及搜尋引擎將可幫助Google Home比Amazon的Echo來的更有溝通能力。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