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 FASTER海纜台灣延伸段正式啟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宣布: FASTER海纜台灣延伸段正式啟用
Google宣布: FASTER海纜台灣延伸段正式啟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Google於9月6日正式宣布,即日起將投入「光纖海底電纜FASTER」台灣延伸段的運作,串連台灣、日本及美國三地,提升數據傳輸速度。

Google表示,台灣是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這項FASTER海底電纜台灣延伸段的計畫,將提供台灣與日本兩地之間每秒26Tb的傳輸速度,相當於在台灣傳一張照片到日本只需要15秒。

不僅能強化Google搜尋引擎、Youtube、Google Map等產品的使用經驗,Google雲端用戶與廣告客戶也可以享受到頻寬與傳輸速度的提升,預計更多亞洲地區的Google用戶都可受惠。

Google在2014年宣布這項 FASTER 計畫,歷時兩年,總長20萬公里,號稱是全球最常的跨洋光纖海底電纜。FASTER總共有6家業者共組聯盟參與建設,除了Google之外,還有中國移動、中國電信、馬來西亞Global Transit、新加坡電信及日本KDDI。

FASTER海底電纜台灣延伸段的路線經由Google投入建置,總投資額約5000萬美元(約15.6億台幣),啟用台灣延伸段可望讓台灣成為主要國際電信的中繼站。Google也指出,台灣延伸段將建設於海嘯影響區以外的位置,使光纖海底電纜將不受到自然災害的影響,可隨時傳輸資料不中斷。

Google網絡規劃與併購工程技術總監Brian Quigley表示,光纖海底電纜是國際通訊與網路傳輸不可或缺的要件,為了因應當下及未來的使用者需求,Google決定投入跨國性的海纜建置,也非常感謝台灣政府與相關合作夥伴的支持與協助。

隨著亞洲地區的網路用戶高速成長,Google積極於亞洲區域投入網路基礎建設。Google官方也強調,未來亞洲地區將有其他 Google 光纖海底電纜陸續投入營運。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