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7全球召回方案不統一 台灣三星遭質疑 - 匯流新聞網

LIFE

Note7全球召回方案不統一 台灣三星遭質疑
Note7全球召回方案不統一 台灣三星遭質疑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三星由於Note7爆炸意外頻傳,總公司已經宣布全球召回並且停售Galaxy Note7。不過,各國的處理情況並沒有統一,像是美國、南韓都有提供全額退費,台灣卻僅無條件換機,遭到網友批評。

在南韓地區,由三星原廠直接提供全額退費的方案,南韓電信商也同樣支援全額退費。除此之外,南韓三星也表示,如果消費者選擇無條件換機方案,則可以延續到2017年3月,比台灣期限多出三個月的時間,根據調查發現,南韓只有少數Galaxy Note7用戶選擇退費。

而美國三星直營店也提供更換全新Galaxy Note7方案,額外附贈25美元的禮物卡或是25美元的電話卡。除此之外,消費者如果是在特定電信商綁約購入Galaxy Note7,都有提供含配件的全額退費服務,消費者也無須支付其他退換貨的費用,包括寄還手機的運費等。

另外,澳洲也是由三星原廠提供全額退費,並且建議用戶將手機關機並且停用。

相較之下,台灣三星僅提供無條件更換手機的方案,有網友覺得台灣消費者權益不如國外,而且額外附贈的32GB隨身碟也遭批評無感。對此,台灣三星於9月6日再度發表第三波聲明,新增「退費」等機制。

台灣三星承諾,Galaxy Note7改良後將不再使用原廠電池供應商的零件,改採全新電池供應商,也會以高標準得安全品質測試,一切完全依照台灣法規處理。台灣三星也表示,提供消費者無條件換機以及換購、備用機等配套方案,已經優於業界標準。

不過,台灣三星在第三波聲明稿中提到「如果產品功能異常,經由三星維修中心專業檢測,將提供最佳解決方案,包括退貨(退費)等機制,詳細退費機制將另行公告於官網。」遭到質疑,表示消費者如果想要退費的話,必須要先經由官方檢測認定異常才能夠退費。

新聞照來源:www.samsung.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