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疫情嚴峻 蔡英文賴清德宣布2人將打第3劑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Omicron疫情嚴峻 蔡英文賴清德宣布2人將打第3劑疫苗
Omicron疫情嚴峻 蔡英文賴清德宣布2人將打第3劑疫苗

疫情嚴峻 蔡英文賴清德宣布將打第3劑疫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雖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未宣布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Omicron確實已進入本土」,引發社會關注。總統府今(7)日表示,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將會依據指揮中心的指引,「一定會去接種第三劑疫苗」,屆時再向社會報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醫療團隊會依照指揮中心最新公布的指引,進行專業評估。總統、副總統一定會去接種第三劑疫苗,相關規畫若有定案,即會向社會各界報告與說明。

總統府也呼籲,目前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國內近日也有本土確診案例,希望年滿18歲,且已接種2劑疫苗滿12周,即是滿84天以上的國人盡速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多一個人完整接種,台灣就多一分防禦力,新的一年,大家持續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預計明(8)日下午3時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掌握各項防疫工作進度。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央選前不便說疫情?柯文哲:我認為有「社區感染」

傳顏寬恒家基金會拿台電8千萬元 林靜儀質疑一邊伸手一邊監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