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在野黨/藍黨團:綠無意修憲 將破局大帽子扣國民黨頭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霸凌在野黨/藍黨團:綠無意修憲 將破局大帽子扣國民黨頭上
霸凌在野黨/藍黨團:綠無意修憲 將破局大帽子扣國民黨頭上

霸凌在野黨/藍黨團:綠無意修憲 將破局大帽子扣國民黨頭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6日開會時,綠營趁藍委未到場時自行選定召委,藍委抗議無效後杯葛。國民黨立院黨團今(7)日表示,民進黨完全不顧程序正義,看得出民進黨無意修憲,一開始就不打算讓朝野和諧,讓修憲破局,再將破局的大帽子扣在國民黨身上。

藍黨團總召費鴻泰說,修憲委員會選舉會議主席過程沒有程序正義,國民黨團拒絕參加在民進黨所設計好的修憲委員會流程。他奉勸民進黨,不要玩破壞國家體制的修憲會議,回頭是岸,即刻召開社會各行業各黨的國是會議,凝聚高度共識,找出各界有共識的修正案,才符合修憲的程序正義。

霸凌在野黨/藍黨團:綠無意修憲 將破局大帽子扣國民黨頭上 11

他強調,過去李扁兩位前總統時代,若要修憲,必先召開全國各個行業、政黨國是會議,凝聚社會共識,提出修憲方向,共同完成朝野都能夠接受、同意的修憲內容。現在的民進黨,在國會占有多數以後,從總統府到行政院、立法院,以強凌弱、多數霸凌少數,通過他們想要通過的議案,毫無商量空間。

費鴻泰並指出,民進黨所謂的修憲,要的只有一條,就是降低修憲門檻,在2022年複決綁大選,進而在2024年產生衝突。如變更國旗、國號、國歌修正案,造成兩岸乃至於國際上情勢緊張,在炮製2020年「抗中保台」選舉策略,繼續取得政權。

書記長陳玉珍說,民進黨很清楚修憲有2個高門檻,3/4出席和3/4同意,必須要凝具高度朝野共識,在委員提出75個提案當中,每一件都攸關國家未來發展的方向,她強調,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除了朝野必須凝聚高度共識,還必須聽聽憲法學者、專家意見,才能為中華民國修出一部長治久安的憲法。

她並表示,民進黨第一次召開會議就霸佔主席台動作來看,看得出民進黨無意修憲,一開始就不打算讓朝野和諧,讓修憲破局,再將破局的大帽子扣在國民黨身上,她呼籲民進黨,真要有心修憲,請先召開國是會議,先凝聚社會共識,討論朝野委員所提出的憲法修正案內容,才是國家人民之福。

藍委曾銘宗則對修憲提出4點看法:審慎審查程序、傾聽各界意見、朝野需有共識、修憲不能兒戲。他對民進黨違反共推會議主席的法定程序,不尊重在野黨,顯示民進黨根本無意修憲,給以嚴厲譴責,修憲事涉2300萬人民權益,是一項重大政治工程,必須穩健周詳審議,不宜粗糙胡亂進行,也不可未經充分討論即將憲法修正案送出立法院。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二補選/逾13年未見!中選會6委員駐台中啟動「巡迴監察」

桃機群聚案/魯明哲再爆:P3停車場每日出入逾千人 籲擴大篩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