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案/魯明哲再爆:P3停車場每日出入逾千人 籲擴大篩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機群聚案/魯明哲再爆:P3停車場每日出入逾千人 籲擴大篩檢
桃機群聚案/魯明哲再爆:P3停車場每日出入逾千人 籲擴大篩檢

桃機群聚案/魯明哲再爆:P3停車場每日出入逾千人 籲擴大篩檢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染疫案引社會震驚,至昨(6)日晚間為止,確診個案累積到12例,且已進入第二輪傳播。桃園市選區立委魯明哲今(7)日再爆,疑為傳播疫情關鍵的桃園機場P3停車場進出的單位眾多,每日人次逾千人,呼籲篩檢不可限於信實公司,必須立刻擴大採檢。

魯明哲今收到一張民眾手寫陳情函,指被疑為傳播疫情關鍵的P3停車場,平日有許多在機場駐點單位、公司人員會由此處進出,包括外包商如全聯消防、信實清潔、良福保全等,甚至還有建築師事務所的駐點人員,均會取道此停車場出入口。

桃機群聚案/魯明哲再爆:P3停車場每日出入逾千人 籲擴大篩檢 11

此外陳情人也指出,還有許多政府單位在此處駐點,替代役男宿舍就在P3的樓上,另外信實公司還聘有高空清洗作業人員十餘人,也是自P3停車場出入口進出;而舉辦特定活動時,大型遊覽車有部份也會取道P3停車場出入,呼籲政府查明在這段期間進出此處的人群,並要求全數接受篩檢。

由於P3停車場為於第二航廈的東側,並非一般旅客出入境時會經過的場所,然而此處卻是機場各駐點單位的主要門戶,眾多在機場工作的人員聞之色變,但目前所有疫情焦點都集中在防疫計程車司機與信實清潔公司,令不少知情人士擔心還有可能潛在的疫情破口。

「接受篩檢的人不能僅限於信實清潔公司的清潔人員!」魯明哲說,是否要全部篩檢?人數多少人? 應由專業的防疫人員來確認,但他要提醒防疫單位,Omicron病毒傳染力比Delta病毒還要強,防疫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應進全力做好疫調,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照片來源:魯明哲辦公室提供、Google地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拉警報!確診者赴中壢歌友會千人宴打麻將 多數未戴口罩

中二補選/11里長力挺正英站 國民黨控綠為選舉抹黑在地需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