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停產 三星200高層主管恐丟飯碗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Note 7停產 三星200高層主管恐丟飯碗
  • 字級
Note 7停產 三星200高層主管恐丟飯碗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韓國電子業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因Note 7自燃事件頻傳,宣布全球停產、停售,令形象受到重創,也讓Note 7成為史上最短命的旗艦手機。據悉,三星管理層人事亦將因此大震盪,約200位高層主管恐飯碗不保,尤其以行動事業部部長高東真首當其衝。

據《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等韓媒報導,三星27日將舉行臨時股東會,表決是否讓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獨子、「少東」李在鎔進入董事會。若此案通過,李在鎔將名正言順地進入決策體系,完成第三代接班;而外界也認為,屆時李在鎔將順勢整頓內部人事,影響將近200個高級職位。

韓國電視台MBC引述三星內部人士指出,三星本月開始進行高層績效評估,計劃砍掉大約200名高層主管,在1080人中佔比20%,較去年裁撤129名高管的情況更為嚴格;消息又指,李在鎔正式進入董事會後,或許會提前進行每年12月固定實施的高層人事調動,大刀闊斧整頓相關人事。

三星集團每年12月會根據各事業績效,決定高層主管的升遷或拔除人數,並於隔年度生效。據透露,高東真去年底才接掌行動事業部門,在開發Galaxy S7與Note 7上頗有建樹,但Note 7停產讓三星在旗艦機界頓失支柱,令其仕途受到嚴重影響。

至於該單位的軟體部門主管Rhee In-jong與硬體部門負責人Roh Tae-moon,原被看好成為下任行動部門主管,如今晉升之路也將出現變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