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討論熱度下滑!Google曝搜尋熱度 5月相較1月少了7成5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FT討論熱度下滑!Google曝搜尋熱度 5月相較1月少了7成5
  • 字級
NFT討論熱度下滑!Google曝搜尋熱度 5月相較1月少了7成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金融交易模式邁向數位化,虛擬貨幣交易因而蓬勃發展,NFT也隨著這波熱潮,熱度水漲船高。不過進來NFT似乎在討論度上有明顯下降,據Google Trends顯示,今年高點落在1月,搜尋熱度打100,不過到了五月底,搜尋熱度卻降為25,短短幾個月跌幅達3/4,讓不少人對於NFT前景堪憂。

NFT(Non-Fungible Token)是一種被稱為區塊鏈數位帳本上的資料單位,每個代幣可以代表一個獨特的數位資料,作為虛擬商品所有權的電子認證或憑證。由於其不能互換,非同質化代幣可以代表數位檔案,如畫作、聲音、影片、遊戲中的專案或其他形式的創意作品。雖然檔案本身是可以無限複製、轉傳或者二創,但代表它們的代幣在其底層區塊鏈上被追蹤,並為買家提供所有權證明,解決數位創作的真偽問題,亦以「限量」、「記名」和「持有紀錄」等特性,保障買賣雙方。

不過近來透過Google Trends所公布的圖表可見,隨著NFT的興起,今年一月中的時候,網友們對其討論度達到100,至三月時雖已下降至35,雖然連月來有看似稍稍回穩,但到了5月,NFT在網上的熱度可看見下降到25,未來恐怕持續下探。

根據The Block所釋出的數據,今年一月時,NFT 市場的單月交易量達到 165.4 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但隨後幾個月便陸續下降。據了解,今年一月主要是受益於無聊猿(BAYC)變異猿(MAYC)、Axie Infinity 的交易量暴增,但到了五月,則明顯看見交易額比一月少了非常多。而就區域的搜尋熱度,可以看見前五名依序為香港、新加坡、中國、台灣以及菲律賓,基本上都是亞洲國家。

但事實上,歐美國家仍有不少企業相當關注NFT領域。日前,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馬克祖克柏表示,五月中起將對少數用戶測試數位收藏品和NFT,若是未來能普及,全球民眾可能將迎來更大一波的NFT浪潮。

Meta表示,測試用戶可透過應用程式連結第三方數位錢包,免費發表NFT。NFT將在照片周圍獲得特殊的「微光」,並註明創作者和擁有者。而支持的區塊鏈包括Ethereum、Polygon、Flow及Solana;第三方錢包則包括Rainbow、MetaMask、Trust Wallet、Coinbase、Dapper和Phantom。

同時Meta也說:「很快,我們將在Facebook上推出數位收藏品,並且很快將允許人們在Instagram Stories中作為AR貼紙展示和分享他們的數位收藏品,將這項技術的好處帶給更多的創作者和收藏家」。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南部吃緊!放寬中重症「解隔離」條件 陳時中:醫療量能目前算穩定

台灣染疫人口衝破200萬 單日增90死!羅一鈞曝2年輕死者病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