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台電推新一代家庭能源管理服務 NextDrive 1% 能源行動家用LINE就可看電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攜手台電推新一代家庭能源管理服務 NextDrive 1% 能源行動家用LINE就可看電表
攜手台電推新一代家庭能源管理服務 NextDrive 1% 能源行動家用LINE就可看電表

NextDrive「1 % 能源行動家」用LINE就可看電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台北報導

NextDrive 聯齊科技與台灣電力公司今(11)日共同宣布推出「1 % 能源行動家」新一代家庭能源管理服務,用戶藉由智慧電表與 LINE 串接,在手機中即可「看見用電」,如同電力記帳本,還可以設定電費預算與超支提醒,不再擔憂電費會超乎想像。更讚的是,即日起至 3 月 31 日,1 % 能源行動家限量開放一萬名用戶免費報名體驗。

面對全球能源需求成長與日益嚴峻的環境問題,潔淨能源、智慧電網已成國家發展關鍵。其中當綠電佔比提升,電力調度勢必更加挑戰,如何掌控用電需求將是時代所趨。NextDrive 五年前在日本能源市場深耕,其核心正是為解決能源數位轉型的挑戰。今年 NextDrive 獲得多家國際企業挹注共 3100 萬美元 C 輪資金(約 8.5 億新台幣),新一輪資金將有助於 NextDrive 針對台灣能源需求深化服務。除了家庭能源管理、NextDrive 也針對用電大戶與 ESG 企業打造場域型能源管理系統,提供系統導入、工程規劃到顧問服務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NextDrive 執行長顏哲淵表示,世界各地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如何讓電網升級成即時且具備反應力的智慧電網,並讓廣大民眾接受。NextDrive相信改變從看見開始,透過看見用電,提升日常生活中對用電的感知,自然就會善用每一度電,因此NextDrive將應用過去日本發展能源物聯網平台和家庭能源管理經驗,成為台灣電力公司邁向減碳永續的好夥伴。

過去説到「節能」不外乎想到隨手關燈、少開冷氣,優點是執行簡單,缺點是缺乏比較基準,也沒辦法衡量成果。NextDrive 家庭能源管理系統,提供每日用電報告與電費試算。根據統計,即時提供能源數據可有效降低住家 5~10 % 整體用電量。未來若普及至每個家戶,只需節省 1 %,就可以提供台北 101 連續 25 年的用電量。

攜手台電推新一代家庭能源管理服務 NextDrive 1% 能源行動家用LINE就可看電表 8

「 1 % 能源行動家」幫助用戶設定預算與節能百分比,透過建立明確目標與簡單的追蹤圖表,用戶可以清楚了解「日常用電」是否符合預期。未來 NextDrive 的目標,是透過社群相互連結,共享目標,讓節能行動更具影響力。

顏哲淵強調,NextDrive 冀望不僅是能源,更可以連結更多領域,建立日常生活與永續的正向循環。在下一個十年,NextDrive 要讓家戶也能參與需量反應,讓人人都能成為能源轉型、為下一代改造城市的一份子。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龐建國驚傳墜樓 留下「不公不義的台灣 我生不如死」2遺書

顏家兵敗後 國民黨地方派系張家是下一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