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建國驚傳墜樓 留下「不公不義的台灣 我生不如死」2遺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龐建國驚傳墜樓 留下「不公不義的台灣 我生不如死」2遺書
龐建國驚傳墜樓 留下「不公不義的台灣 我生不如死」2遺書

龐建國驚傳墜樓 生前留下「不公不義的台灣 我生不如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藍營因台北罷免和台中補選雙輸,一片低迷之際,今(11)日傳出親民黨前立委龐建國墜樓不幸事件。根據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指出,龐建國在生前曾於通訊群組留下「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之後就傳墜樓。

龐建國是在上午7時於台北市內湖區住家墜樓,當場死亡。鄰居聽到異聲下樓查看,隨即報警,警方已通報地檢署刑事相驗,墜樓原因仍待調查。根據龐建國的妻子邱秀珍表示,龐建國墜樓前完全沒有異狀。她發現龐留了2張紙條,一張寫著「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另一張是「謝謝妳的愛和付出」。

蔡正元今天表示,龐建國是他多年的好友,他感到哀傷。龐建國在今天凌晨4時38分突然在群組上傳訊息,寫上「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之後就傳出墜樓事件。

龐建國享壽68歲,是1953年8月19日生,曾任台北市議員與立法委員。他在1980年自台大三民主義研究所獲得碩士學位後,考取國民黨中山獎學金赴美進修,之後並與新國民黨連線成員郁慕明、趙少康等人交好。

新國民黨連線脫離國民黨成立新黨之後,龐建國在1994年接受新黨徵召參選台北市議員,當時以中正、萬華選區第一高票當選。1998年,龐建國參加新黨立委初選失利,改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市議員,再度當選,並成為該屆台北市議會唯一無黨籍的市議員。

2000年總統大選時,龐建國擔任宋楚瑜和張昭雄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選後再參與親民黨的創立,並於2001年以親民黨籍當選台北市南區立法委員。

2004年總統選舉,龐建國擔任連戰、宋楚瑜的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也是新聞組組長兼政策白皮書科技組召集人。2006年龐建國重新加入中國國民黨,於郝龍斌競選台北市長時,擔任競選總部後援會執行副總幹事。郝當選市長後,曾聘龐建國擔任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副總召集人。

龐建國在2008年曾出任馬英九政府的海基會副祕書長,擔任兩岸談判代表,之後因失言風波退出第一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靜儀勝選感言談轉型 喊話顏寬恒「你是很強的對手」

顏家兵敗後 國民黨地方派系張家是下一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