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LINE秒查電費 NextDrive攜手台電 舉辦1%能源行動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台首創LINE秒查電費 NextDrive攜手台電 舉辦1%能源行動家
全台首創LINE秒查電費 NextDrive攜手台電 舉辦1%能源行動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從善用每一度電的願景出發,科技業者與台電攜手舉辦1% 能源行動家免費體驗活動,首創用 LINE 看見家中用電,在電費帳單還沒寄來時也能時時刻刻掌握花費。消費者能一次享有電力報告隨點隨看、電費預算一鍵設定,以及能源行動御守貼心推播聰明用電小撇步等功能,讓用電變得簡單有感。

響應全球減碳趨勢,業者鼓勵人人從 1% 簡單的目標開始,改變日常用電習慣與培養用電意識。以看見用電為基礎,未來將致力推動更全面且多元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統,透過電力與家居生活的結合,實現智慧生活新樣貌;活動將分為兩階段依序開放消費者免費報名,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受理已安裝智慧電表之社區團體報名,明年1月後開放個人住戶申請。

NextDrive 創辦人暨執行長顏哲淵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徹底翻轉了人們原有的生活樣貌,家庭用電型態也隨之改變。現在,透過 LINE 能以更直覺、更便利的方式掌握用電狀況,就好比一本電力存摺般清清楚地記錄所有用電與花費資訊。我們很高興能與台電深度合作,並期盼藉由這項以能源為主軸的社會實驗,帶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家庭能源管理體驗。

台灣電力公司配售電事業部執行長兼副總經理王耀庭指出,能源轉型與減碳議題已是國際趨勢,台電也正積極轉型強化能源管理能力,不單是提供穩定的電力能源,更期許創造有感的用電體驗。

每次收到電費帳單卻對電力消耗在哪裡摸不著頭緒? 業者運用聊天機器人,打造全台唯一用 LINE 就可看見用電的全新電力管理服務。NextDrive 聯齊科技LINE 官方帳號 ,內建可愛討喜的 Eco 將能源小精靈, 精心統整家庭日常用電資訊。透過簡單易懂的視覺化圖表,讓所有電力資訊皆一目瞭然,還能比較不同時段的用電變化與趨勢。 讓消費者無論身處何時何地,甚至尚未收到電費帳單,只要一機在手 ,出門在外也能隨時隨地追蹤居家用電狀態。

經計算,若全台灣住宅部門能共同節約 1% 電力,全台一年就可節省約 5 億度電,相當於省下 101 大樓 25 年的用電量。透過響應捐 1% 給地球(1% for the Planet)的精神,期盼氣候倡議不限於企業推動,而是鼓勵每個人、每個家庭從小而簡單的方式展開 1% 能源行動,也邀請消費者一同參與這場社會實驗。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縣長初選/許淑華勝出 馬文君宋懷琳支持、黨中央態度保守

浮洲合宜住宅法拍7成涉「假債權真買賣」 監院糾正函送法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