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擬推含廣告、低價月費服務 專家憂恐更衝擊有線電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Netflix擬推含廣告、低價月費服務 專家憂恐更衝擊有線電視
  • 字級
Netflix擬推含廣告、低價月費服務 專家憂恐更衝擊有線電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各大影業進軍影音串流市場,影音串流服務競爭激烈,目前貴為龍頭的Netflix受到衝擊,用戶出現可能流失的危機,因此似乎有意推出月費較低但包含廣告的訂閱服務。對此,便有專家認為,此舉恐怕會再度衝擊全球電視用戶的選擇,加速有線電視的剪線潮。

根據外媒調查,目前許多國家的有線電視價格跟影音串流服務價格相差不大,各品牌要打價格戰似乎戰況不會很明朗,要競爭的將是用戶們在串流平台上的訂閱數以及所消耗的時間,因此品牌主要都把經費花在自製影視劇集上。不過近來影音串流服務市場出現了挺有趣的現象,HBO Max 雖然對於用戶的定價為月費9.99 美元,但如果使用者願意每小時看4分鐘的廣告,將可以以 3.3 美元訂閱 HBO Max。

近來Netflix創辦人暨共同執行長在財報電話會議中透露,未來也計劃推出價格更低、但有包含廣告的訂閱方案,透過稍降服務體驗但同樣也調降月費的方式,吸引更多對價格敏感的用戶。

對此,有專家指出,Netflix若真的推出此服務,將從靠訂閱收費來賺錢的SVOD模式,跨足到需觀看廣告才能看內容的AVOD模式。Netflix可能將吸引更多數位廣告主上門,廣告主預算很容易轉移到OTT,且當Netflix一採這樣的模式,其他的業者幾乎都會跟進。而用戶方面,也容易受到較低廉的價格吸引,全世界的電視台將首當其衝。

至於廣告訂閱制會讓用戶在享受服務時突然被廣告中斷,會不會影響到用戶們的使用體驗?先前也有專家表示,雖然一些消費者會覺得稍微擾人,對於品牌商而言,即便用戶再怎麼不開心,基本上也還是會因受價格妥協,不不太會因此退訂,因此僅算是稍稍影響到使用者體驗而已,對於實際的整體收益不會有太大影響。

所以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用戶若不喜歡廣告、不想被中斷體驗,可以選擇全付費制度,而想要節省一點的用戶,另有廣告訂閱制方案,因此無論如何品牌商都可以獲得營收,藉此產出更多優質影視劇集,吸引更多用戶觀看,只不過對於傳統電視業者而言,也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將是必須要思考的問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破萬更壞的還在後頭? 陳時中坦言「現在成長期」病例更多不可免

買到BNT疫苗400萬劑 陳時中報喜:5月中先到貨一部分!兒童成人都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