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包庇鏡電視?蔡壁如爆料:陳耀祥拒絕提供資料給立委 - 匯流新聞網

NEWS

NCC包庇鏡電視?蔡壁如爆料:陳耀祥拒絕提供資料給立委
  • 字級
NCC包庇鏡電視?蔡壁如爆料:陳耀祥拒絕提供資料給立委

NCC包庇鏡電視?蔡壁如爆料:陳耀祥拒絕提供資料給立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6)天爆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疑似包庇鏡電視,在各方檢舉鏡電視違規後,立委向NCC索取資料以便質詢,但NCC主委陳耀祥拒絕提供資料給立委問政,讓她覺得不可思議。

蔡壁如表示,她在昨天請辦公室同仁向NCC索取資料,要求提供具名檢舉人針對鏡電視新聞台和裴偉所涉及的違法事項調查紀錄、公文往返紀錄、審照當天會議紀錄一共3項文件,希望了解NCC是否真的依法監理。

蔡壁如說,但結果出乎意料,主委陳耀祥竟然回覆「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18條第1項第3款、第6款限制公開,或不得提供的事由,歉難提供」。蔡壁如說,陳耀祥根本胡來,陳身負我國新聞公正、獨立、自由的監督者重任,卻引用錯誤法條,阻擋立委依法監督問政,涉及掩蓋真相與護航鏡電視。

蔡壁如指出,鏡電視每月以顧問名義,付150萬元給一家設立在台中南區民宅,資本額只有50萬元的疑似空殼公司「停雲管理顧問公司」,該公司董事長就是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根據她掌握的資料,除了去年10月有一百多名鏡周刊的員工,掛名在鏡電視之下,領鏡電視的薪水,到今年1、2月,鏡電視和鏡周刊仍出現頻繁人事調動,甚至鏡電視副總陳素秋之前每天率領電視台各級新聞部主管、晚間新聞製作人,一起到7樓與鏡周刊的社長裴偉開編採會議。

蔡壁如公開提問陳耀祥,第一、鏡電視與停雲顧問公司的合約,有沒有違反鏡電視的新聞獨立?第二、你知不知道停雲管理顧問公司支付費用給有力人士,以取得鏡電視的執照?第三、陳耀祥你是承受多大壓力?即使鏡電視被舉發,你也非得讓鏡電視過關不可?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鏡電視官網/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3大停電檢討/蔡壁如:供電不足 蔡政府卻說因為經濟太好?

王美花缺電施壓工總迫請辭?蘇貞昌: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