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旗下龍頭要換人當?Instagram用戶數持續追近Facebook!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Meta旗下龍頭要換人當?Instagram用戶數持續追近Facebook!
  • 字級
Meta旗下龍頭要換人當?Instagram用戶數持續追近Facebook!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雖然說臉書(Facebook)的用戶數仍站在社群網站的龍頭寶座,不過近來卻一直遭到網友詬病,指稱年輕人都跑去使用同集團的Instagram了,現在也只剩下老人在使用。根據最新數據顯示,確實Instagram的用戶持續增加,兩者的用戶差距持續縮短,證明Meta的結構正在改變中。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目前Instagram全球擁有20億月活躍用戶,與Facebook的29.6億用戶越來越接近。相比2018年,IG在當時的全球月活躍用戶約10億,明顯可以看見用戶數在近幾年內攀升地非常快速。

國外市場人士認為,目前Instagram算是Meta中的小金雞,廣告業務已成為其主要的收入來源。只是由於最近短影音平台TikTok的崛起,讓不少網友們認為最近的Instagram已經不是過去的Instagram了,陸續推出的相關功能實在太像TikTok因此引起網紅、名人,甚至一般用戶們的反彈。

至於Facebook面臨的窘境,先前牛津大學學者發表一份研調結果,指出acebook從2012年推出到現在,不到十年內就已經有3千萬用戶過世,而且這個數字仍持續上漲。從2018年的數據來看,學者假設20億的用戶中每天都有8千名過世,到了世紀末就會增加到14億到49億用戶過世。雖然這份研究報告是以「假設Facebook用戶成長從2018年後就停滯不前」作為前提,但就算Facebook持續增加會呼吸的用戶,在22世紀到來後的十年內,過世的用戶仍高於活人。

這個研究乍看有點無厘頭,卻是社群媒體不得不面對的事實,因為這表示無論是政府或相關業者都得在「數位遺產」這個議題上想得更全面、更加周到,而民眾也應該藉由這個研究思考數位資產的繼承等問題。

當時Facebook也針對這項研究也公開表示,雖然對於這個研究數據不太認同,但Facebook對於這個議題也會更加認真面對;事實上,Facebook近年的確在用戶過世後的相關操作有相當大的進步,例如誰能繼承用戶的帳號、紀念帳號的權限更新等。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青年有感政策大PK 高雄台南雙都拚翻轉

娃娃機店交易毒品 遇警驚慌塞機台縫隙難逃警鷹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