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攜手眾科技巨擘訂定元宇宙規則 蘋果未入名單引關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Meta攜手眾科技巨擘訂定元宇宙規則 蘋果未入名單引關注
Meta攜手眾科技巨擘訂定元宇宙規則 蘋果未入名單引關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宣布母公司更名為Meta,並宣布進軍「元宇宙」後,各大科技巨擘爭相建構元宇宙概念。近日,Meta宣佈與其他公司,如微軟、輝達(NVIDIA)、索尼(Sony)、Adobe、Epic Games、Unity、高通、IKEA等組成聯盟,期盼促進元宇宙產業標準的發展,但讓人沒想到的是,蘋果竟未列入名單之中。

根據外媒報導,Meta與眾公司組成的聯盟名為「元宇宙標準論壇」(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組成的團隊橫跨晶片製造商至社群公司、遊戲公司,同時也包含W3C等制定網頁等內容標準的組織,希望透過跨領域的組合,匯集業界各類技術資源,以讓元宇宙可以順利發展。

據了解,元宇宙標準論壇的組成原因,主要是鑑於IoT 物聯網的發展,元宇宙也必須列出通用的標準規範,以讓各品牌的產品彼此相容,藉由開放互操作性,讓開發人員可以更容易建構跨平台的元宇宙世界。

只是讓外界好奇的是,近年來積極發展VR/AR的蘋果,卻沒有出現在論壇名單中。此外,還有其他新興業者,如 Niantic、遊戲公司 Roblox、Snapchat、The Sandbox等也尚未加入組織,因此引起各界熱議。

對此,Meta 全球事務總裁 Nick Clegg 表示,元宇宙如果沒有 Meta,就像是網際網路沒有了微軟或 Google 一樣。日前他更在Meta 部落格中表示,元宇宙是一個超越國界的互聯系統,所以需要建立一個公共和私人的標準規範和規則,以讓元宇宙跨越各國管轄運行。

目前「元宇宙標準論壇」免費開放給任何企業加入,未來是否連同蘋果及更多的科技產業加入,值得關注。

照片來源: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應媒體、國民黨團指韓製快篩遭美國FDA安全示警 SD BIOSENSOR發聲明

台南人注意!今年首例日本腦炎在北門區 5旬男發燒近2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